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不怕美国制裁?2月,韩国从伊朗进口石油增长4.7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25 10:01

不怕美国制裁?2月,韩国从伊朗进口石油增长4.7倍!

不怕美国制裁?韩国进口的伊朗石油增加4.7倍,将在伊朗投资?

摘要:曾经最先抛弃伊朗石油的韩国,如今不顾美国的禁令,对伊朗石油进口量增加了4.7倍?还要在伊朗投资?韩国不怕美国制裁了?

|韩国第一个放弃伊朗石油

【中油网】讯:美国在去年5月份退出伊核协议后,要求其他国家将进口的伊朗石油数量降至零,否则就对继续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实施制裁。之后,韩国立马响应了美国的禁令,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数据显示,去年数据显示7月份,韩国对伊朗石油的日均进口量快速减少为19.4万桶。而紧接着的8月份,在新的原油供应通道还没建立起来的前提下,韩国依然满足了美国的要求。要知道,在美国提出对伊朗制裁之前,仅2017年一年韩国就从伊朗进口了1807万吨的石油,总数超过了1亿桶。

但响应美国禁令没多久,韩国的“报应”就来了,该国的成品油价涨势难抑,创下了连涨14周的纪录。

|韩国对伊朗原油进口量增加4.7倍?

虽然去年11月美国制裁伊朗石油业后,给予了韩国26万桶/日的豁免权,但在11月和12月,韩国依然没有恢复伊朗原油进口,直到今年1月份。

据伊朗《梅赫尔通讯社》的最新报道,2019年2月韩国从伊朗进口了价值约4.76亿美元的石油原油,是2019年1月进口的1.01亿美元的4.7倍。这远超美国给予的豁免额度。

另外,韩国投资公司代表威廉·常表示,伊朗是韩国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迫切希望增加贸易和扩大双边经济关系,石油制裁并不影响双方希望拓展经贸关系意愿。威廉·常认为,韩国下一步的计划就是在伊朗本土投资,包含投资生产医疗包装产品、加工食品和家用电器等,以满足伊朗市场的需求。

美国正准备扩大对伊朗的制裁,韩国这么做,不怕受到牵连吗?

|中国拒绝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除了韩国,中国、印度、俄罗斯等国也一直在帮助伊朗,特别是中国,从来没有因为美国的禁令而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美国给予的豁免期马上就要在5月份结束了,本月中旬,路透社报道,美国准备要求进口国减少购买伊朗石油以避免美国制裁。寻求从5月开始将伊朗石油出口量减少约20%,降至100万桶/日以下。本来美国是要取消豁免权的,但由于中国可能不会听从美国对伊朗制裁令,因此美国有所区别地延长豁免。

另外,特朗普担心如果短期内彻底中断伊朗原油出口可能引发全球油价暴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