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损失数十亿?美媒:中企已停止购买加拿大油菜籽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3-24 16:58

中油网讯:3月初,我国海关总署表示,出于对危险性有害生物的担忧,禁止从加企理查森国际公司进口油菜籽。

在3月22日,美媒《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加拿大油菜籽种植者称,中企已停止购买加油菜籽,致使数十亿加元的损失。

3月21日晚间(当地时间)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称,中企已彻底停购加拿大油菜籽,不论加工商是谁?

这是什么概念呢?此前只是禁止从理查森公司进口油菜籽,现如今是加拿大油菜籽彻底不买。

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称,去年加拿大对中国的油菜籽出口额达27亿加元,约人民币135亿元,且加拿大有40%左右的油菜籽是出口至我国。

理事会主席吉姆·埃弗森表示,在此背景下,加拿大油菜籽商只能将目光转移至其他市场,如日本、墨西哥等。

┃我方回应

在3月6日禁止理查森出口资格时,我国外交部便回应这一事件“合情合理合法”。

于3月22日我国驻渥太华使馆的一名代表回应,维护消费者安全利益,保护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是职责所在。

┃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中国是继美国之后双低油菜籽和菜籽油产品最大的出口市场,2016年我国进口了480万吨加拿大油菜籽。

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认为,若加中达成自由贸易协定,仅油菜籽增加的出口就能为加拿大创造33000个新的就业岗位。

并且,如果消除对加拿大油菜籽的关税,油菜籽、菜籽油及菜籽粕对我国的出口年均可增加12亿加元,相当于180万吨油菜籽。

由此可见,离开了我国市场的加拿大油菜籽,短期内大概率面临惨重损失,美媒提及的数十亿加元损失可能仅仅是浮出水面的部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