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支持率下滑16%,巴西博索纳罗:和特朗普会晤“减分”了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3-22 16:16

中油网讯:巴西版“特朗普”博索纳罗上任不久,其支持率便出现下滑,据民调显示,支持率下滑了16%,创30年以来巴西新政府上任初期所获支持率新低。

┃支持率下滑16%

据巴西民意和统计研究所调查的2002名巴西人结果显示,博索纳罗支持率下滑至51%,相比1月初的67%下滑了16%。

49%的受访者对博索纳罗表示信任,较1月下滑了13个%;而持不信任的受访者上升了13%,至44%。

调查显示,从整体表现来看,34%的受访者认可博索纳罗政府“干得不错”,1月中旬时为49%;认为政府“表现糟糕”的受访者增加13%,达24%。

据路透报道,博索纳罗支持率下滑的缘由,主要有两点:①博索纳罗长子收到数十笔可疑汇款、执政党曝出竞选资金丑闻等负面丑闻;②博索纳罗改革养老金制度、削减财政赤字引发争议。

┃和川普会晤减分

路透20日报道,一些巴西官员对博索纳罗美国之行颇有微词。

如巴西同意给予美国旅游免签入境待遇、允许美企使用巴西境内的卫星发射基地等多份“大礼”。而美国在给予巴西糖类出口、恢复巴西牛肉在美国市场等方面让步不大。

路透指出,尽管博索纳罗和特朗普认同西方保守主义意识形态,所持立场相近,但双方在农业等领域的贸易竞争更为凸显。

巴西分管外贸的前国务秘书韦尔贝尔·巴拉尔对放宽巴西市场对美国小麦的准入,未获得美方“回报”颇为不满。

巴拉尔认为如果不能实现对等,博索纳罗的‘亲美’在今后只会显得天真幼稚。

按巴拉尔表示,若巴西放弃自身在世贸组织所获得与发展中国家地位相应的待遇,转而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那么,巴西经济将遭遇更多挫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