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价值1063亿,连续4年蝉联?德国:中国是重要伙伴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3-22 15:47

中油网讯:在德国5G频谱竞拍时,德国总理默克尔称不拒绝任何企业,而21日发布的一则数据,更加佐证了为何德国不会拒绝。

┃价值1063亿欧元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3月21日的数据显示,中国对德国进口的重要性越来越大,在2018年,德国从中国进口了价值1063亿欧元的货币,约人民币8100亿元,较上一年增长4.4%,且连续4年成为德国最重要的进口来源。

德国联邦统计局称,1980年时,中国在德国进口国排行榜上位居第35位,到了2000年时,便已排名前十了。

在2018年,德国从中国进口的最重要货物是数据处理设备、电子和光学产品。简单点说就是计算机、娱乐电子产品,价值高达378亿欧元;其他诸如电池等家用电器,价值达135亿欧元;还有价值90亿欧元的机械设备。

┃中国是战略伙伴

据德国之声电台14日报道,德国工商大会警告称,对华不宜采取强硬政策。干干事长万斯莱本强调,我们应该清楚,中国必须继续是欧洲的战略经济伙伴,并指出中国已经是德国经济的全球最重要贸易伙伴。

报道指出,在德国企业的全球投资市场上,中国未来前三。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3月20日报道,默克尔表示不愿屈服于美国的压力,并称在德国加强对移动网络的安全要求之际,不会单独针对哪一家供应商。

┃欧洲一起“打脸”美国

据彭博20日报道,欧盟各国听取了沃达丰集团、德国电信电信企业的建议,建议包括拒绝华为将导致5G网络推出延迟数年,并增加数十亿欧元的成本。

“没有发现任何网络后门的证据。”沃达丰在英国的首席律师Helen Lamprell称,“如果美国人有证据,请把它放在桌面上。”

虽也可以从爱立信、诺基亚等企业购买5G设备,但报道指出华为的产品质量很高,在2018年申请了5405项全球专利,是爱立信、诺基亚当年申请数量总和的两倍有余。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