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英国200万人请求撤销“脱欧”,欧盟称“看你们的表现”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3-22 14:41

中油网讯:到了今天,英国脱欧成为了一件很尴尬的事情,英国议会迟迟没有通过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而欧盟那边又暂时没有通过英国延长脱欧期限的请求。

演变到最后,很可能会出现“无协议脱欧”,或者其他尴尬事情。

┃200万人请求撤销脱欧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21日报道,英国有超过200万的人在英国议会官网上签署请愿书,呼吁英国政府撤销“脱欧”决定,继续留在欧盟。

该请愿书写到,英国政府数次表示脱欧是民众的意愿,而英国人必须证明支持留欧的力量。

有趣的是,该请愿书是在特蕾莎·梅电视讲话批评议会未通过“脱欧协议”后的几分钟内,还导致了英国议会官方拥挤而崩溃。

央视新闻指出,根据规定,英国议会必须就所有超过10万人签名的请愿书进行辩论。

┃欧盟看表现

相比英国的火急火燎,欧盟方面有些不动如山。据路透21日报道,欧盟领导人峰会文件称,若特蕾莎·梅能够让现有的脱欧协议通过英国议会批准,欧盟允许英国将脱欧磋商延期至5月22日。

路透还报道,若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未在议会通过,那英国只能将脱欧延迟至4月12日,届时英国要么面临无协议脱欧,要么在5月23日欧洲议会选举中要求推迟脱欧。

┃万亿英镑撤离英国

据新华社21日报道,安永会计事务所报告称,自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金融服务也约1万亿英镑资产、7000多个工作岗位从英国离开转移至欧美其他国家。

安永会议事务所表示,该报告的数据来源于222家在英国拥有重要业务的大型金融服务公司的公开声明,涵盖银行、私募股权和保险等领域。

报告称,已有23家企业宣布资产转移计划,涉及金额总计约1万亿英镑;数十家企业计划迁移员工,爱尔兰都柏林仍是最受欢迎的目的地。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