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消费者债务创新高,家庭债务增加,专家:是好消息?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22 11:48

美国消费者债务创新高,家庭债务增加,专家:是好消息?

美国家庭债务创新高,消费者负债4万亿,专家:是好事!为什么?

摘要:据美联储的数据,美国的消费者债务和家庭债务均创出新高,但是一些主流专家却说这是好事,为什么?

|美国消费者债务以5.1%的速度增长

【中油网】讯:根据彭博的统计数据,2018年美国整体的消费者债务涨至创纪录的15.6万亿美元,其中,非房贷类的信用债务有史以来首次超过4万亿美元。而据美联储最新数据,今年第一个月,美国消费者债务再增加170.5亿美元,将整体借贷推升至4.03万亿美元的新纪录。

而这一数据在去年同期只有3.84万亿美元。也就是说,在过去的1年,美国消费者债务在以5.1%/年的速度增长。从全美今年1月的信用卡债务就可以看出美国消费者债务的状况。

据Creditcards.com的统计,截至今年1月,全美信用卡债务达1万亿美元。其中,纽约(8510美元)、德克萨斯州(9100美元)和阿拉斯加(10685美元)人均信用卡贷款债务最多;美国中西部人看起来财务相对健康,威斯康辛州(6737美元)和艾奥瓦州(6726美元)的人均信用卡贷款债务最低。专栏作家阿莫罗斯表示,如果借贷人每月以家庭收入的15%来偿还信用卡贷款余额,并在偿还期间没有出现新的借贷,那么全美50个州的平均还贷时间要花上12.7个月。

|美国家庭债务创新高

由于信用卡透支情况严重,从而推升美国的家庭债务创出新高。

据纽约联储在2月初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去年四季度家庭净值减少3.7万亿美元至104.3万亿美元,环比跌幅为3.5%,创一年多来的新低。在家庭净值大幅缩水的同时,美国家庭的债务却在同期增加了320亿美元至13.5万亿美元,比此前最高的2008年三季度的12.68万亿还高近7%,创历史新高。

“虽然美国的家庭债务还没有进入危险的红线区域,但这些指标对美国的经济引擎来说——消费来说,存在一定的风险。”iCIMS首席经济学家乔希•赖特说。

|专家:是好事?

美国的消费者债务不断破纪录、家庭净值创新低,家庭债务创新高,甚至包括美国政府的债务也已经突破了22万亿美元的纪录新高,一些主流的经济学家和专家却说这是好事。

为什么说是好事呢?最前线的原因,消费者债务增加,说明美国人仍然愿意借贷,借贷的增加从而刺激美国的零售业和经济。据美国商务部在本月中旬公布的数据,1月份美国的零售销售环比增加0.2%,相比于去年12月的数据有很大改善。

不过,借贷消费总是要还的,就像前文提到的,全美50个州偿还借贷,也要花上1年多的时间,况且是假设中途不出现新债务的情况下。可想而知,美国各种债务的升高,对于美国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