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2019年第一季度GDP增速或为1%,印度或为7%,中国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22 11:42

美国2019年第一季度GDP增速或为1%,印度或为7%,中国呢?

2019年第一季度,美国GDP增速或降至1%?印度或为7%,中国呢?

摘要:今年第一季度即将过去,各机构对各国第一季度的GDP增速也纷纷给出了预测。其中,大多数机构预测美国第一季度的GDP增速只有1%,那中国会是多少?

|美国GDP增速下降?

【中油网】讯:由于美国个人消费萎缩,以及美国关门影响,各机构对美国第一季度的GDP增速预测并不乐观。一些私营部门的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第一季度的GDP增速可能只有1.3%。这已经是最高的预测了。

此前,在美国发布去年第四季度GDP数据之后,亚特兰大联储对美国今年第一季度实际GDP增长率的预估值为0.5%,第二季度的预估值为1.51%。在此之前,亚特兰大联储的预测为0.3%。但在上周,美国公布了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数据后,亚特兰大联储又将预测值降到了0.2%。

同样不看好美国经济的还有高盛和纽约联储,这两个机构预测,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的经济增速可能只有1%或者更低。

|印度第一季度GDP增速预测

印度的经济应该是全球增长最快的,2018年第一季度GDP增速高达7.7%,二季度是8.2%,第三季度是7.1%。不过,第四季度却下降到6.6%。印度统计部表示,第四季度GDP增速放缓主要是消费支出出现了放缓。

为了提升印度的消费增速,莫迪政府已经要求1、提高就业率;2、增加国家支出、并向农民直接派发;3、采取一些刺激措施,例如对外国直接投资政策进行了改革等。

再加上印度其他行业的增速有所提升,比如,印度制造业从第三季度的6.9%升至8.1%,也比全年7.6%的制造业平均增速要高。金融和其它服务业增速也从此前的5.6%上升至7.2%。机构预测,今年第一季度印度的GDP增速很大可能会重回7%。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

此前,中科院在“2019年中国经济预测发布会”上表示,预测2019年全年,中国的GDP增速为6.3%,相比于2018年的6.6%有所下降。同时,预测2019年第一季度的GDP增速为6.3%,二季度和三季度为6.2%,四季度为6.4%。

并且预测,中国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为3.6%,第二产业为5.3%,第三产业为7.5%。消费、投资和净出口对GDP增速的拉动分别为4.7、1.9和-0.3个百分点。

此外,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预测2019年全年的GDP增速为6.3%。各证券公司对今年全年GDP增速预测均为6.3%左右。

由此可看出,美国的经济正在走下坡路;印度虽然人口众多,但经济正在快速增长;中国的经济增速略微放缓,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稳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