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法国兴业银行被罚13亿?川普:拿出3.59亿修墙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3-22 10:58

中油网讯:川普动用“总统否决权”让国会两院阻止“紧急状态”的决议被否定,如今川普更是多方面计划获取修墙资金。

有外媒报道称,为修建边境墙,川普盯上了法国兴业银行的13亿美元罚款。

┃拿出3.59亿修墙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20日报道,法国兴业银行在去年11月时和美国政府达协议,因法国兴业银行承认多年来违反了美国对古巴和伊朗的制裁规定,并承诺支付13亿美元罚款。

据美国白宫官员透露,特朗普现在计划从这笔13亿美元的罚款中,拿出3.59亿美元划拨至财政部用于修建“美墨边境墙”。

据报道称,当下并不清楚这笔罚款能否用于边境墙修建,该资产没收的账号是由美国民事和刑事调查期间没收的现金、财产组成。

该账户内目前只有约2.42亿美元的资金可用。而法国兴业银行罚款中的3.59亿美元还只是来自“未来预期收到的没收资金”。

两名政府官员透露,对这家银行的罚款一事还在等待法院的最终批准。

┃美企对川普“不感冒”

据美国《纽约时报》20日报道,特朗普于周内连发29条推特,并指责通用汽车,要求通用重开俄亥俄州的工厂或关闭在中国、墨西哥的工厂。

对此,通用仅是发了一则声明,称正在重新安置工人并和工会讨论关厂事宜,丝毫未提及川普的各项要求。

报道称,特朗普推特的影响力已衰退,尽管川普努力迫使美企建厂雇人增加就业岗位,但众多美企似乎越来越把“赚钱”作为优先事项,而非政治压力。

美国杰富瑞投资银行汽车业分析师乌舒瓦表示,尽管特朗普不满意通用的做法,但通用坚持其计划并不令人惊讶,在某种程度上,通用汽车更加困难也是川普政府所导致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