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订单取消后,美媒:中国可能停购波音737MAX!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22 10:07

订单取消后,美媒:中国可能停购波音737MAX!

多国停飞后,美媒:中国未来可能停购波音737MAX!

摘要:截至目前,已经有40多个国家停飞了波音737MAX飞机。停飞之后,又有多个国家表达了取消波音737MAX的飞机订单。而据美媒近日报道,波音最大的买家——中国,可能在未来不再购买波音737MAX。

|多国取消订单

【中油网】讯:自埃航的波音737MAX失事后,为了确保安全,已经有包括中国、印尼、马来西亚、巴西、加拿大等40多个国家对波音737MAX做出了停飞措施。

甚至通过对波音飞机安全性的测试,众多国家正在考虑取消与波音公司的订单。其中包括俄罗斯、肯尼亚、马来西亚、沙特等国。

俄罗斯国际航空表示,如果波音公司无法在11月之前确保波音飞机的安全性,将取消对其20架飞机的订单。肯尼亚原本计划购买波音飞机,目前正在对波音737MAX进行审查,肯尼亚航空透露,正在考虑空客飞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表示,该公司正在审查其25架波音737MAX8的订单。包括去年和上个月与波音公司签订的合约,越南总共购买了了200架波音737MAX飞机,越方也正在考虑取消这一订单。

|美媒:中国未来可能不会购买波音737MAX

美国彭博社3月19日报道,波音公司原本希望借着中美经贸迅速获得一笔大单,但“中国正考虑将陷入麻烦的波音737MAX机型排除在增购美国产品的清单外。”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

彭博社认为,中国是第一个宣布停飞波音737MAX飞机的国家。波音737MAX失事,让中国看到了确立航空业领导者的机会,特别是在中国本土打飞机即将交付之际。如果中国停购波音737MAX,对波音公司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打击。

彭博社援引美国航空市场专家理查德·阿伯拉菲亚的话,“中国是波音公司最大的单一出口市场,”而中国有望在未来10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据波音公司预测,到2037年,中国的飞机需求量将达到7690架,价值1.2万亿美元。如果丢失了中国这一大单,波音公司很难再找到相同的市场。

|中国C919即将交付

另外,中国自主研发的C919飞机即将在2021年完成首次交付,将打破波音飞机和空客飞机在市场上的垄断。波音公司的“大订单梦”更加难以实现。

中国商飞C919项目在2008年就确立了,经过近10年的研发,终于在2017年试飞成功。截至去年年底,C919客机已经获得来自28家公司的815架订单。

并且,在3月17日,波音飞机失事国家——埃塞俄比亚的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在上海参观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并登上了中国的C919客机。他说:“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在蓝天上看到它们。”

据报道,波音目前有4636架波音737MAX飞机未交付,中国占了104架。基于以上考虑,这104架飞机可能无法到达中国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