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0.6%,新西兰GDP数据不及预期!与中国比差多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21 16:36

0.6%,新西兰GDP数据不及预期!与中国比差多少?

新西兰公布,第四季度GDP不及预期!与中国有关?

摘要:新西兰今日公布去年第四季度GDP数据,虽然符合市场预期,但没有达到该国央行预期。如果与中国相比,差多少?

另外,新西兰经济增速不及预期,或许与中国有关?

|新西兰GDP数据

【中油网】讯:据联合国在周三发布的《世界幸福国家报告》,新西兰排在世界第八名。要知道,这份报告的评测标准包括了GDP。但新西兰今日公布的GDP数据却并没有那么乐观。

3月21日,新西兰统计局公布,该国第四季度GDP季率为增长0.6%,符合市场预期的0.6%,但低于该国央行预期的0.7%。第四季度GDP年率只有2.3%,低于预期的2.5%与前值2.6%。这意味着,虽然新西兰2018年的经济好于2017年,但全年来看,还是出现了下行。

新西兰去年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的GDP增速分别为2.3%、2.8%和2.6%。

|与中国相比差多少?

去年第四季度,中国的GDP增速为6.4%,新西兰第四季度的GDP增速与中国相比,差了4.1%。而去年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中国的GDP增速分别为6.8%、6.7%、6.5%。虽然分季度看,中国的GDP增速在下降,但相比与新西兰还是绰绰有余。

据统计局数据,中国2018年的GDP总量达到90万亿元,按照目前汇率折算,为13.6万亿美元,排在世界第二。目前,新西兰并未公布2018年全年的经济总量,但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新西兰2018年的GDP总量或为2060万美元,在全球前50国中垫底。

至于人均GDP,中国2018年为9749美元,新西兰还未公布,但新西兰2017年的人均GDP为41629美元,排在世界第21名。可以看出,在人均方面,新西兰占很大的优势。

|新西兰经济不及预期或与中国有关?

去年第四季度,新西兰跟随美国和澳大利亚,禁止中国hua wei 参与其5G网络建设。此事让中国人对该国改观。

要知道,新西兰的经济严重依赖旅游业,中国是其主要的游客来源国。数据显示,2017年前往新西兰旅游的中国游客有1.1万人,总共消费了15亿纽币(约合人民币69亿元)。而从去年11月份起,前往新西兰的中国游客出现连续3个月的下跌。据悉,去新西兰旅游的中国游客每减少5%,新西兰旅游业的损失可能会达到近四亿人民币。

可想而知,失去了中国游客,对新西兰的经济打击有多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