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19年《世界幸福报告》:中国第93位,谁是第一?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3-21 16:14

中油网讯:朋友们坐一起聊天时,常会讨论幸福与否。而20日一则联合国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的幸福排名下滑至93位。

据美媒CNN报道,联合国3月20日发布2019年《世界幸福报告》显示,芬兰连续第2年获得“全球最幸福国家”称号,中国由2018年的86位下滑至93位,中国香港地区则居于76位。

据悉,该项报告对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调查分析,排名指标包括收入、自由、社会支持、健康及寿命等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前五位除芬兰外,分别是丹麦、挪威、冰岛、荷兰。

据《世界幸福报告》编辑、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约翰·海利维尔表示,芬兰获得“全球最幸福的国家”称号,缘因芬兰居民的生活方式有关。

海利维尔表示,虽芬兰人要为保障社会稳定缴纳高额税款,但信任政府、拥有自由,且对他人非常大方,并真的关心彼此。

┃夸夸群

谈到了幸福,就不得不说近下火爆的“夸夸群”,这是一种名为“夸夸群”的社交聊天群组,在群里,无论你说什么,都会收到其他群成员的疯狂夸奖。

这样的方式,也催生出了很多付费夸赞的服务业务,如某宝上“夸夸群”业务已明码标价。

该现象不仅反映了当下的人们通过寻求夸奖而提升自信,也侧面反映了上述幸福排名下滑的原因。

┃结婚率“5连降”

据统计局和民政部数据显示,自2013年起,中国结婚率逐年下滑。2013年时达9.9‰、2014便下滑至9.6‰、2015年9‰、2016年8.3‰、2017年则7.7‰、2018年结婚率仅有7.2‰,创6年新低。

而结婚率的下滑,其原因,相信很多朋友都能说出一点,但其归根结底的原因仍在于高昂的生活成本导致众多人不敢结婚、不想结婚。

当然也不排除人口结构和人口老龄化等问题,但结婚率的下滑便意味新生人口的增长受到影响,所以,这是一件急需解决的事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