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13亿!欧盟再次向谷歌开出罚单,这次是因为什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21 14:35

113亿!欧盟再次向谷歌开出罚单,这次是因为什么?

第三张,欧盟再次对谷歌开出罚单!下一个对象是苹果?

摘要:据美媒3月20日报道,欧盟再一次向谷歌开出了巨额罚单,这已经是欧盟第三次惩罚谷歌。外媒猜测,欧盟下一个要惩罚的对象可能是苹果,为什么?

|谷歌被罚113亿

【中油网】讯:据美国各大媒体3月20日报道,欧盟在当天对谷歌开出了14.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3.6亿元)的罚单。理由是不公平竞争。

欧盟认为,谷歌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但谷歌在与第三方网站的合同中制定了一些限制条款,以此阻止其竞争对手在这些网站上投放广告,违反了公平竞争的原则。

欧洲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格表示,在2006至2016的10年间,谷歌在整个欧洲经济区的搜索广告领域占主导地位,平均市场份额达到85%。谷歌这么做,剥夺了其他公司公平竞争和创新的可能性,也让消费者无法从竞争中获得益处。

对于欧盟的惩罚,谷歌回应称:“谷歌一直认同健康、蓬勃发展是符合市场所有参与者的利益的,我们已经对产品进行了全面的改进。我们将会进一步提升自己,让欧盟的竞争对手看到。”

|三次罚款

这已经是谷歌这三年来获得的来自欧盟的第三张罚单了。

谷歌第一次被欧盟罚款是在2017年,欧盟认为谷歌利用其在网上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操纵搜索结果,不公平地把客户引向自己的购物服务。玛格丽特·维斯塔格当时表示,谷歌的做法使其它提供比价服务的公司无法获得竞争优势,从而妨害了消费者的选择。当时,欧盟对谷歌开出了20年来消费科技反垄断领域最大金额的罚单——24.2亿欧元(约合27.6亿美元、185亿元人民币)。

第二次被欧盟罚款是在去年7月,欧盟的调查指出,谷歌在欧洲市场强制要求使用谷歌Play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安装谷歌的APP。尽管谷歌想这些手机制造商免费提供安卓软件,但还是要求他们签订绑定协议。欧盟认为谷歌的做法对其在欧洲的竞争对手不公平,所以对谷歌开出了43.4亿欧元(约合49.6亿美元、331亿元人民币)。

三张罚单加起来,谷歌总共为自己的行为交了82.5亿欧元(约合94.2亿美元、630亿元人民币)。

|谷歌之后,欧盟将惩罚苹果?

惩罚完谷歌,据外媒报道,欧盟反垄断的下一个目标可能是苹果、亚马逊和脸书。

玛格丽特·维斯塔格曾在本月初表示,她希望在今年底离任前,能对亚马逊在其集市平台利用数据挤压小卖家的行为采取措施。并且,她承诺将调查Spotify针对苹果应用商店的投诉,以及将关注脸书潜在的反竞争行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