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再次制裁俄罗斯,普京表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21 13:11

美国再次制裁俄罗斯,普京表态!

美国再次制裁俄罗斯,普京:是成功的标志!

摘要:俄罗斯又被美国制裁了!不过这一次,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话了,“这是成功的标志。”除了美国,另一国也要制裁俄罗斯。

|美国再次制裁俄罗斯

【中油网】讯:美国财政部3月15日宣布,对俄罗斯8个实体、6名个人实施制裁。受制裁的对象中有4人为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官员,据美方的说法,这4人参与了去年11月俄罗斯与乌克兰的争议。

另外,美国还宣布制裁俄罗斯六家防务企业、一家建筑企业和一家能源企业。

这8个实体和6名个人受到的制裁影响还没缓过来,美国又对俄罗斯采取了措施。

本周一(3月18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将俄罗斯最大的天然气工业银行Evrofinance Mosnarbank列入制裁名单。理由是美国制裁委内瑞拉的国家石油企业PDVSA后,Evrofinance Mosnarbank试图为委内瑞拉提供石油币资金。

虽然被制裁后,该银行仍有权访问莫斯科交易所外汇市场,但其外汇业务将受到限制。此次制裁,迫使Evrofinance Mosnarbank停止了对委内瑞拉的帮助。

|普京表态

对于美国的制裁,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月底曾表示,俄罗斯经济已经在很大程度上适应了现有制裁,并能承受未来更多的制裁,美方对俄追加制裁只会给俄美关系带来“额外打击”。

而在本周二(3月19日),普京与一场名为"俄罗斯领导人"竞赛的优胜者会面期间,一名决赛入围者告诉普京,自己被列入了美国的制裁名单。

对此,普京认为,上榜西方制裁名单的俄罗斯人应该清楚,他们做得很好,这是他们在俄罗斯工作成功的标志。"这是你在俄罗斯工作成功的明确标志。"普京对那名决赛入围者说。

|这一国也将对俄罗斯进行制裁

除了美国,欧盟也在16日宣布,就俄罗斯与乌克兰去年的争议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对俄罗斯8个个人采取冻结资产和限制旅行等措施。同时,加拿大也宣布,对俄罗斯114个个人个15家实体进行制裁。

而除了美加欧,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也在3月20日发布消息,将对俄罗斯848名个人和294个实体进行制裁。乌克兰的声明表示,“制裁同样适用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和国家杜马议员。针对那些被欧盟、美国和加拿大列为制裁对象的个人和实体,乌克兰也对他们实施制裁。”

虽然受到这么多制裁,相比于委内瑞拉和伊朗这些国家来说,俄罗斯依然坚挺。就像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所说,俄罗斯已经适应了。俄罗斯2018年的GDP总量为1.647万亿美元,为全球第11大经济体。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