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全球幸福报告,加拿大排第9,美国排名下降!中国排第几?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21 11:18

全球幸福报告,加拿大排第9,美国排名下降!中国排第几?

全球最幸福国家排名:美国排第20,加拿大第9!第一是谁?中国呢?

摘要:周三(3月20日),联合国发布了今年全球最幸福国家的排名,数据显示,加拿大排在第九,美国的排名近几年连续下降,英国排在第17。那么,第一名是哪个国家?中国的排名又如何?

|全球最幸福国家第一名

【中油网】讯:3月20日是“国际幸福日”,每年联合国都会在这天发布《世界幸福国家报告》。通过6项指标的评估,对各国居民的幸福感进行排名。这6项指标包括:人均GDP、预期寿命、人生选择自由度、社会宽容度、社会支持度、政府tan腐程度。

2018年,全球最幸福国家排名前十的国家分别是:芬兰、挪威、丹麦、冰岛、瑞士、荷兰、加拿大、新西兰、瑞典和澳大利亚。而据今年的《世界幸福国家报告》,芬兰依旧稳居第一,得分7.769。

根据Next Era分析中心的专家的说法,芬兰长期以来成为最幸福国家的秘诀在于,该国创造福祉。就GDP而言,芬兰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同时,该国也是孕产妇死亡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也是犯罪率极低的国家。据人民网报道,虽然芬兰是北欧五国中唯一的共和国,却有着平等、诚信、自由、遵纪守法等特点,这些都令身居芬兰的民众感到自豪和幸福。

另外,高工资、高福利以及上学免费等,都是芬兰成为最幸福国家的“秘诀”。

|美国幸福感连续下降

据《世界幸福国家报告》,美国排在第19名。美国在2017年还是排在世界第5,2018年就降到了第18名,今年又降到了第19名。足以说明,美国人越来越不幸福。

美国的6大指标排名也很靠后,比如,社会宽容度派第12名、社会支持度排第37、自由度排第61。

列格坦研究所的报告指出,美国的失业率高居不下是成为不幸福的原因之一。“在印度和中国,认为现在是找工作好时机的人数比例分别为40%和36%。在美国和英国,这个比例分别为26%和12%。”虽然美国2018年的GDP达到了20万亿美元,但经济增速还没到3%,而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速预计只有1%。

|加拿大排第9,中国呢?

另外,加拿大被评为全球第9大幸福国家,报告显示,加拿大去年排在第7主要是集中在移民上。而今年排在前十的国家分别是:芬兰、丹麦、挪威、冰岛、荷兰、瑞士、瑞典、新西兰、加拿大和澳大利亚。

那么,中国排在第几?

据报告,中国排在全球第93名,相比于2018年有所下降,去年为86名。不过,中国的经济在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的GDP总量为13.6万亿美元,排在世界第二;人均为9749美元。并且,预计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的GDP增速将达到6.3%。

大家认为自己幸福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