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六轮制裁!继石油企业后,美国对委内瑞拉这一领域出手!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20 16:16

第六轮!继石油企业后,美国对委内瑞拉这一领域出手!

继石油公司后,美国对委内瑞拉黄金企业出手!马杜罗没钱了?

摘要:对委内瑞拉石油企业制裁才过了1个月,美国又对该国的其他领域下手了。美国的最终目的是什么?马杜罗换取资金的捷径没有了,资金从何而来呢?

|委内瑞拉石油企业刚缓过来

【中油网】讯:今年1月3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自任“临时总统,获得美国承认。之后,美方不断通过制裁委内瑞拉政府官员和企业,对马杜罗政府施ya。

而在1月28日,美国宣布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企业PDVSA进行制裁,美方将该公司在美国的70亿美元资产实施冻结,并要求美国公民和企业不得与PDVSA进行交易。据估计,美国的制裁使得PDVSA丢失了110亿美元的石油收入。并且,委内瑞拉国家收入85%以上来自石油收入,这对委内瑞拉的经济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不过幸好有俄罗斯帮忙,委内瑞拉石油受到的打击有所缓解。委内瑞拉石油部长兼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的负责人玛努尔奎委多在3月18日表示,委内瑞拉可能会将原本运往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原油改道。

他还透露,委内瑞拉与俄罗斯将在下个月签署一项协议,以在美国制裁下获得俄罗斯协助销售石油。

|美国对委内瑞拉这一领域下手

但委内瑞拉的石油行业刚刚有所缓解,美国又对该国的黄金企业下手了。

3月19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委内瑞拉Minerven国营矿业公司以及该公司总裁佩尔多莫·马塔实施制裁。Minerven公司主要从事开采和交易黄金等有色金属矿石,是委内瑞拉唯一的国有黄金加工企业。

这已经是今年以来,美国对委内瑞拉的第六次制裁。

美国财政部长发布声明称,Minerven公司可能帮助马杜罗政府掠夺财富,同时破坏自然环境,对矿区当地民众的健康造成损害。

|美国想干什么?

此前,马杜罗向美国提出运回黄金的要求,被美国拒绝了。如今又制裁委内瑞拉的黄金企业,美国想要的结果是什么?

由于经济危机,马杜罗政府没有多少流动性资金,在美国制裁该国石油之后,马杜罗政府的收入大幅减少。要想让政府正常运转,马杜罗只有从央行提取黄金储备拿去换钱。从去年年底到现在,马杜罗分别向土耳其运送了几十亿美元的黄金,以及向阿联酋运送了29吨黄金,以换取资金。

美国制裁委内瑞拉黄金企业,就意味着马杜罗无法拿黄金储备去换钱了。也意味着,马杜罗政府在经济危机之下很难运转下去。这就是美国想看到的,让马杜罗下台,支持瓜伊多上台。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