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伊朗再次起诉美国?伊朗财长:不会让中企受损!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20 13:23

伊朗再次起诉美国?伊朗财长:不会让中企受损!

伊朗再次将美国告上国际法庭,这次谁会胜诉?

摘要:果然,伊朗没有放任美国的制裁,将再次将美国告上国际法庭。这一次,谁会胜诉呢?

另外,伊朗财长向中方表示,不会让投资伊朗的中企受到损失。

|伊朗将再次起诉美国

【中油网】讯:去年11月,美国对伊朗进行了第二次制裁,制裁对象包括伊朗的金融、航空、航运、能源等领域中700多个个人和实体。其中还包括50家伊朗银行及67架伊朗国有航空公司的飞机。对于美国的制裁,伊朗一直没有实质性的反击,导致美国得寸进尺,在近期提出要加强对伊朗的制裁。伊朗终于忍无可忍了!

3月18日,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鉴于美国对伊朗作出的制裁,伊朗政府将发起法律诉讼,并将美国的制裁称作“违反人权的犯zui”。鲁哈尼表示,美国的制裁让伊朗的货币里亚尔严重贬值,并引发了通货膨胀。报道称,里亚尔在2018年贬值超过60%,严重扰乱了伊朗的外贸。里亚尔的疲软还导致伊朗物价飞涨,去年年通货膨胀率达40%。

鲁哈尼称会采取措施“使里亚尔停止贬值”,但有可能将美国上诉到国际法庭。

|美国曾败诉

这已经是伊朗第二次将美国告上国际法庭了。

去年7月份,美国对伊朗实施第一轮经济制裁之前,伊朗将美国起诉到了设在海牙的国际法庭。指控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违反了两国1955年签署的《友好、经济关系和领事权利条约》,并要求美国暂时取消制裁。

对于伊朗的指控,国际法庭在去年10月作出裁决,美国必须暂停对伊朗实施的一些新制裁,必须立即解除威胁人道主义援助和空中交通安全的制裁。虽然美国还是在11月对伊朗实施了制裁,但国际法院的裁决对美国的国际信誉是负面的。

这一次,大家认为伊朗会再次胜诉吗?

|伊朗财长:不会让中企受损

由于美国的施压,伊朗正努力寻求扩大对外经济合作,吸引外商投资。伊朗经济事务与财政部长德吉帕萨德在3月18日的“伊朗与中国商业投资机会论坛”上,热情地邀请中国企业到伊朗投资,他再三表示,希望抓住“一带一路”倡议的机遇拓宽与中国的合作。

但美国的制裁就意味着外商在伊朗投资会面临风险。

当被问到如何保障在伊投资中企的利益时,德吉帕萨德表示:“伊朗不会让在伊投资的外企受损”。他说,伊朗特别制定了经济框架,对与伊朗合作的企业提供帮助和支持。德吉帕萨德说,伊朗会给这些企业优先待遇,企业获得的利益肯定会比它们面临的风险更高,德吉帕萨德认为,与伊朗合作还是很划算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