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572亿外资撤离美国,中国成下一个投资热土?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20 11:13

2572亿外资撤离美国,中国成下一个投资热土?

美国2572亿外资撤离,中国情况如何?

摘要:据美国财政部数据,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美国有2572亿美元的外资流出。与美国相比,中国的情况要好很多,下一个投资热土很有可能是中国?

|2572亿外资撤离

【中油网】讯:据美国财政部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资产已不再受欢迎,各美国资产的买家正在以10年来最快的速度抛售。

1月份,长短期美国证券和银行业领域的外资净流出达到1437亿美元。其中,国外私人资本流出1236亿美元,外国官方资本流出200亿美元。再加上去年12月,美国外资流出1135亿美元。两个月数据合计,外资出售美国资产达到2572亿美元,创下10年来最大的两个月外资净流出。

同时,美国财政部发现,美债的海外买家正在减少。最明显的就是俄罗斯,直接从十大主要美债海外买家名单中消失。其次,中国的抛售力度也不容小觑。从2018年5月起,中国连续6个月抛售,累计减持规模达到617亿美元,占总持有量的6%。虽然目前中国还是美债最大的海外持有国,但抛售的力度足以说明美债在中国已不受欢迎。

|为什么外资纷纷逃离?

美国外资逃离最主要的因素应该就是特朗普了,自特朗普上台以来,世界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导致外资要承担的风险扩大。

1、特朗普上台后,退出了多个全球组织或者协定,另一方面又提出美日欧零关税自由贸易区,试图架空WTO的多边贸易机制。特朗普还提出要将“自由贸易”转换成“公平贸易”。

2、对已经签署的双边贸易协定重新评估,比如最近新签署的美加墨自贸协定,特朗普对自己盟友各种限制、征税,并阻止外企投资美企。

3、外资在美国的不公平待遇,比如华为。美国想尽办法禁止华为,还拉上一帮盟友,这一举动对外资来说是不公平的。

|中国成为投资热土?

值得一提的是,在特朗普“搞事情”的同时,中国的外资流入在增加。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债券市场外资净流入规模达到1000亿美元,占新兴市场流入外资规模的80%。而随着人民币被投资者看好,接下来预计将会有千亿外资流入中国。

另外,联合国贸发会议最新发布的《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外国投资跌到最低水平。但中国2018年实际使用的外资达到8856亿元,创出历史新高。

显然,特朗普的“作妖”吓跑了众多外国投资者,中国的一片利好则吸引了众多外国企业投资。大家认为,中国会成为下一个投资热土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