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欧盟不帮忙?意大利将向亚投行贷款?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9 17:19

美国反对无效?这国将成为首个向亚投行贷款的发达国家!

欧盟不帮忙?意大利将向亚投行贷款?

摘要:意大利正陷入严重的债务危机,但作为盟友的英法德等欧盟国家没有一个能帮上忙,欧盟甚至还要出发意大利。为了避免处罚,意大利转向中国,不但要与中国签约“一带一路”倡议谅解备忘录,还要向亚投行贷款。

|意大利陷入严重的债务危机

【中油网】讯:据意大利数据,该国四季度GDP同比初值增长0.1%,预期增长0.3%,前值增长0.7%修正为增长0.6%。意大利四季度GDP季环比初值下滑0.2%,预期下滑0.1%,前值下滑0.1%。为了缓解经济衰退的情况,意大利在去年年底将2019年的赤字目标占GDP的比重提高到了2.4%。

但欧盟对于意大利的预算案非常不满,称意大利政府计划的不确定性会导致经济增长放缓,并打压欧元区前景。欧盟警告意大利,尽快解决债务危机,否则将对意大利进行惩罚。

迫于无奈,意大利将财政赤字与GDP的占比下调至2.04%。虽然可以规避欧盟的惩罚,但对该国的经济没有任何帮助。

|意大利将成为首个向亚投行贷款的发达国家?

再加上意大利基础设施极差,让意大利不仅吸引不到外资,反而有很多外资逃离。而意大利的欧洲盟友与意大利的经济情况不相上下,根本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帮助意大利。所以,意大利要想重振经济,只能抓住中国这根救命稻草。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意大利正考虑向中国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贷款。据《金融时报》获取的长达5页的协定草案显示,两国计划在意大利和“第三方国家”“探索开展合作的一切机会”。这份内容广泛的协定将涵盖政治、交通、物流、基建项目等领域。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0月,亚投行为印度提供了近20亿美元的贷款。按照意大利目前的经济情况,很有可能也能从亚投行得到数十亿美元的贷款。

|美欧反对无效?

意大利向亚投行贷款只是其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这一计划将使意大利成为七国集团(G7)中首个支持中国这项具有争议的全球投资计划的国家。

但美国和欧盟对意大利的这一计划非常不满,美国方面表示,“意大利是一个重要的全球经济和投资目的地……们怀疑意大利政府的支持会给意大利人民带来任何持续的经济利益,最终可能损害意大利的全球声誉。”

欧盟也不赞成意大利与中国的合作。欧盟委员会副主席Jyrki Katainen称:“如果“一带一路”倡议为这些项目提供资金,那就意味着成员国必须偿还贷款。所以,没有免费午餐。”

作为回应,中方表示,意大利作为一个主权国家,清楚什么样的政策符合自己的利益,它可以独立做出决定,“美方的立场是可笑的。”

如果意大利加强与中国合作,不但可以从亚投行得到资金,缓解经济问题,还可以获得中国广阔的市场,出口大量的产品到中国。很显然,美国和欧盟的担忧并不能说服意大利放弃合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