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美国为何拒绝德国复查黄金数量?中国存有多少黄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9 16:27

美国为何拒绝德国复查黄金数量?中国存有多少黄金?

德国为何要复查黄金?美国为何拒绝?中国在美国存有多少黄金?

摘要:德国复查黄金的要求又被美国拒绝了!德国为何急迫的想要运回黄金,美国又为什么多次拒绝?中国存在美国的黄金能运回来吗?

|美国再次拒绝德国要求

【中油网】讯:此前,为了安全性和交易方便,不少国家和国际组织将近7000吨黄金储存在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但近几年来,包括土耳其、匈牙利、比利时、奥地利、委内瑞拉、瑞士、荷兰等,越来越多的国家提出要将黄金运回。其中还包括德国。

德国在2012年就展开了将海外黄金运回国的计划,截至2017年8月份,德国央行宣布,已将大约743吨黄金从美国和法国运回国。德国央行预计,2020年将全部存在海外的黄金运回国。但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多次向美国提出,运回剩下的黄金,但被美国拒绝了。

近日德国央行怀疑自己的黄金被美国挪用了,或者已经不在美联储地下金库了,要求复查黄金数量。但被美联储正式拒绝了。目前,德国存在纽约地下金库的黄金数量大约为1236吨。

|美国为何拒绝德国要求?

分析认为,德国之所以如此急迫的运回黄金,除了美元地位下降,美国信用降低外,德国的经济也是推动因素。目前德国的经济陷入了停滞,在这种情况下,德国以及其他核心欧盟成员国拒绝解散欧盟。为了应对接下来可能发生的额变化,德国需要将债务货币化,甚至有可能发布新货币。

而美国拒绝包括德国在内的其他国家运回黄金,甚至拒绝审查,主要还是因为美元。

黄金和美元挂钩,美国掌握美元的货币发行节奏,也掌握了全世界金融的命脉。如今美元地位下降,比美元坚挺或者更有信用的就只剩下黄金了。如果黄金重新回到货币市场,美元的地位将会进一步下降,甚至在全球抛售美债的情况下,可能丢失全球储备货币地位。

美国当然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中国存有多少黄金?

据《国际金融报》援引专家的分析报道,中国可能有600吨黄金储备在美国,存在纽约美联储银行的地下金库里。那中国是否也要运回呢?答案是肯定的,但并不是很急切。

中国此前也多次要求运回黄金,但都被美国拒绝了,跟德国一样,中国的600吨黄金是否如数存在纽约地下金库,谁都不知道。

金融网站ZeroHedge表示,存在金库中的黄金所有权是非常清晰的,美联储无权阻止各国央行运回或者复查黄金。

不过目前来看,我国运回黄金的要求并不是很迫切,因为中国的黄金储备充足。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2月最新数据,中国黄金储备为6026万盎司,环比增加32万盎司。这已经是央行连续第三个月增持黄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