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加拿大将公布2019年预算案,特鲁多连任无望?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9 13:20

加拿大将公布2019年预算案,特鲁多连任无望?

支持率下滑,多位经济学家看扁加拿大经济,特鲁多想连任不简单?

摘要:加拿大的大选将在10月份举行,而目前特鲁多的支持率并不乐观。虽然今日(3月19日)加拿大将发布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但多位经济学家看扁加拿大经济,这对特鲁多来说又是一大打击,特鲁多的连任之路注定“坎坷”?

|特鲁多支持率下降

加拿大的新一任大选将在10月份举行,但目前加拿大执政党——自由党,以及总理特鲁多的支持率并不高。

据Nanos Research和公共政策研究所在1月份提供的数据,特鲁多的支持率已经降到了35%,相比于刚上任时的63%以及一年前的46%大大降低。但是,特鲁多的竞争对手——Harper的选票已经超过了特鲁多,达到37%,以2%的优势领先。

显然,大多数选民认为特鲁多没有兑现竞选时许下的所有承诺。再加上特鲁多目前陷入了行hui丑闻,更加加深了加民众对他的失望。

|加拿大最新财政预算提前看

为了缓解民众的负面情绪,加拿大财政部长莫森(Bill Morneau)将在今日(3月19日)公布最新的财政预算案。这是加拿大10月大选前的最后一份预算案,这次预算案对自由党和特鲁多来说至关重要,对特鲁多是否连任起着关键作用。

据悉,此次的预算案将包括加拿大民众所期望的:对千禧一代购房者予以支持、对技能再培训进行投资、对于那些在工作场所缺乏处方药计划的人提供药物治疗、以及为有孩子的家庭提供新的支出等。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该预算还预计将对加拿大的医疗保健系统进行有限的扩张,以支付部分处方药费用。

|经济学家看扁加拿大经济

但彭博社报道,业内10位经济学家并不看好加拿大的经济发展。他们认为,特鲁多在处理进出口问题上表现得非常不成熟,特别是在中加关系上。

在2018年前9个月,加拿大与中国的贸易额达到571.3亿美元,中国从加拿大进口的规模增长10.6%,至146.1亿美元。但由于加拿大华为事件,该国第四季度的贸易出现了近十年来最大降幅。从而导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创下两年来最低增速。2018年全年加拿大GDP增长1.8%,比2017年3.3%的增长速度跌去了近40%。

另外,中加贸易协定的谈判已经停滞,加拿大石油和油菜籽也无法大量进入中国,使得加拿大经济雪上加霜

经济学家认为,在经过华为一事后,不管是加拿大的经济还是特鲁多的连任目标,都不会很乐观。

所以,特鲁多要想不做出改变就得到连任,很大概率是不会发生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