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放弃波音飞机,埃塞俄比亚将购买中国客机C919?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9 11:05

放弃波音飞机,埃塞俄比亚将购买中国客机C919?

波音飞机丢失订单,中国C919客机订单来了?

摘要:波音飞机频频出现问题,使其众多客户丢失信任,不仅停飞波音737MAX飞机,还要取消对波音公司的飞机订单。近期失事的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已经开始注意中国的C919客机了,中国商飞的大单要来了?

|波音丢失众多订单

【中油网】讯:去年10月的印尼狮子航空加上今年3月的埃塞俄比亚航空,波音飞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两次坠机,让数百人丧生。这还不包括多次出现问题,被迫降落的情况。如此大的公司,却频频出问题,客户对其的信任度已经大降。在中国第一个叫停波音飞机后,近50个国家纷纷叫停。并且,有些国家已经在考虑取消对波音737MAX飞机的订单。

主要有:1、印尼的狮子航空去年订购了22架总价值220亿美元的波音737MAX飞机,目前已经交付了11架(其中1架坠毁)。狮航正在考虑取消这一订单,并将交付的10架飞机退回;

2、越南总共订购了200架波音737MAX飞机,总价值大约250亿美元,越南方面正准备取消这一订单;

3、肯尼亚方面原本计划购买波音飞机,目前正在对波音737MAX进行重新审查,很有可能改换空客飞机;

4、俄罗斯国际航空表示,如果波音飞机无法在11月之前确保安全性,将取消对其20架飞机的订单;

5、沙特已经冻结了对波音59亿美元的订单。

|美国依然在维护波音公司

根据波音的财报,737-MAX系列的订单数量占比达到了80%,除去已经交付的订单,波音还有4600多架737-MAX尚未交到客户手上。据业内估计,如果订单被全部取消,加上索赔金额,波音将面临着逾6000亿美元(约4万亿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即使如此,美国依然在维护波音公司。

据RT在3月18日报道,美国联邦航空局依然允许波音公司自己对此次埃航失事进行安全分析,并表示会信任波音公司的结论。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首席经济顾问罗宾表示:“这是一家我会彻底支持的公司……在发动机行业,你不能在通用和普惠之间选边站。而对波音来说,你不用选,它就是我们的。这是美国拥有‘国手级企业’的唯一领域,所以你必须完全支持它。”

|埃塞俄比亚欲订购中国商飞?

相比于美国一味地“支持”,其他国家还是把安全性放在第一位,埃塞俄比亚已经在关注中国的商飞C919客机了。

据报道,3月17日,埃塞俄比亚的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在上海参观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并登上了中国自研的C919客机以及和俄罗斯合作研制的C929客机。特肖梅·托加在社交账号上称:“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在蓝天上看到它们……即使在我这个外行人看来,我认为不出20年,他们就能完善飞机的交易事宜……”

显然,埃塞俄比亚对中国的飞机产生了兴趣。

中国的商飞项目早在2008年确立,经过近10年的研发,终于在2017年首飞成功。至今,C919已经获得了1015架飞机的订单,最晚预计会在2021年交付。目前,C919正在申请欧洲的适航证。

在国际大公司波音公司丢失信任的同时,中国的飞机正在崭露头角,未来谁能在航空业笑到最后还不一定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