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狮航、埃航坠机相似?波音CEO公开信:未提道歉和赔偿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3-19 10:50

中油网讯:在经历了“禁飞”风波后,波音的股价受到剧烈冲击,以至于波音公司方面一直在试图挽救安全性“口碑”。

不过,就目前的综合报道来看,埃塞航空于狮子航空两起坠机事件有相似之处。

┃明显相似?

据埃塞俄比亚政府3月17日表示,埃塞航空坠机“黑匣子”所含信息表明,同5个月前的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坠机有明显相似之处。

目前埃塞俄比亚交通部长达格玛维特·莫格斯暂未透露具体描述,近表示准备在1个月内发布详细分析结果。

┃波音公开信

3月18日(当地时间)波音董事长、总裁兼CEO Dennis Muilenburg在公开信中称,安全是波音的工作核心,目前正在采取行动保证波音737MAX系列机型的安全性,很快会发布软件更新,以及737MAX飞行员培训。

Muilenburg还表示,对于波音737MAX遭遇停飞给客户带来的不便表示理解和痛心,正在全力配合事故调查。

但关键的是,在这份公开信中,波音依然未提及外界高度关注的道歉和赔偿的相关内容。

┃自己做的安全认证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波音在2015年急于赶上空客并认证新推出的737MAX机型时,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管理人员敦促该机构的安全工程师将安全评估委托给波音,并迅速批准分析结果。

这就意味,波音737MAX机型的安全认证是波音公司自己做的。

《西雅图时报》指出,波音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提交的737MAX新型飞行控制系统的原始安全分析报告存在几个关键缺陷。

┃波音市值

截止3月18日16点(美东时间),波音市值(美股)报2101.45亿美元,18日跌了6.71美元,跌幅达1.77%,报372.28美元。

截止3月14日的统计数据显示,波音市值蒸发了近320亿美元左右。

此时的波音股价可谓是风雨飘摇,狮航和埃航坠机有明显相似之处,也就意味波音737MAX系列机型存在人为因素问题,这对波音公司而言可能是“毁灭性”的打击。

市值很可能继续下滑,因就目前的波音回复来看,并未有先道歉后查证的趋势,反而有死扛到底的趋势,很容易引发逆反情绪,导致不必要的公关危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