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停滞12年,中国将与阿根廷讨论,恢复125亿合作项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8 17:50

停滞12年,中国将与阿根廷讨论,恢复125亿合作项目?

中方代表将赴阿根廷,125亿的合作项目有望重启?

摘要:中国与阿根廷的核电站项目从签约到现在,已经停滞了12年。据报道,中国代表团将在本月前往阿根廷商量此项目,125亿美元的项目有望重新开启?

|中阿项目一波三折

【中油网】讯:早在2007年,中国就与阿根廷就CANDU-6型重水堆核电机组建设达成一致,计划签订合约进行合作。但之后因为阿根廷大选,导致这一合约在10年后,也就是2017年才正式签订。

虽然中国资助的核电项目对阿根廷来说利大于弊,但由于美国的缩表加息,导致阿根廷的经济出现了问题。货币严重贬值、贫富差距加大、通货膨胀等问题,使得阿根廷对这一项目“谨慎再谨慎”。

去年11月,阿根廷认为中国对其的贷款利率太高,再一次将项目延期。

|项目将重启?

如今,这一项目终于有望开启了。

据路透社在3月17日报道,中国代表团将在本月前往阿根廷,共同讨论这一停滞12年的核电站项目。据双方签订的合约,中国将与阿根廷共同建造阿根廷第四座和第五座核电站。

原本这一项目的总投资需要140亿美元,其中125亿美元从中国获得。项目由中国工商银行提供低息贷款,还款期为20年,再加8年的宽限期,年利率为4.5%。但阿根廷方面认为,这一数字低于阿根廷按美元计算的10年期国债(约为7%)。

所以延期到现在。

|阿根廷经济萎缩

值得注意的是,阿根廷2018年经济增长几乎是成负数的。阿根廷目前并未给出具体的经济数据,但按照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其2018年GDP或将下降到4754.3亿美元,与2017年的6375.9亿美元缩减了25.4%。按照阿根廷本币计算的话,2018年该国的经济下滑了2.8%,预计今年还会下滑1.8%。

而据阿根廷政府人士透露,中国与阿根廷合作的核电站项目,将会成为中国资助阿根廷的最大项目之一。如果阿根廷要想依靠外资来提振经济的话,与中国的合作是非常必要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