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增长260%?意大利:不能错失“一带一路”这辆快车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3-18 16:54

中油网讯:4月份“一带一路”峰会将召开,在此之前,关于意大利参加峰会曾引起风波。好在,意大利方面透露计划于3月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风波逐渐平息。

如今,意大利更多次为“一带一路”打CALL,称这不是“陷阱”而是“馅饼”。

┃增长260%

据意大利农民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意大利的农产品对中国的出口额刷新纪录,达4.5亿欧元,约人民币34日元,在过去10年将增长了260%。

意大利总理孔特称,加入“一带一路”对意大利而言是一个机遇,也是战略选择。据路透报道,孔特表示计划于4月出访中国,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据意大利《晚邮报》刊文称,意大利将从一带一路中获得众多回报,意大利的经济将从中受益,希望不要错失一带一路这辆快车带来的绝佳机会。

同时,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部长乔瓦尼特里亚也表示:“一带一路是一趟不容错过的火车。”

据悉,迄今已有123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

┃欧非国家收益

据德国《青年世界报》刊文称,“一带一路”倡议给欧洲国家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如希腊的比雷埃夫斯港,现已已经成为欧洲增长最快的集装箱港口。通过与中方港口运营商中远集团合作,2007年至2016年间比雷埃夫斯港的营业额增加了1倍多。

非洲国家也在受益,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哈桑·拉杰卜表示,埃及近几年取得的成就,莫不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

肯尼亚方面称,已经从“一带一路”倡议中获益,该倡议切实推动了肯尼亚经济的发展,并给肯尼亚人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如在肯尼亚被称为“世纪工程”的蒙内铁路建成通车,累计为当地创造了将近5万个工作岗位,拉动经济增长1.5%。

据波士顿咨询公司估计,未来10年中国将向“一带一路”投资1万亿美元。

此外,沙特也曾表示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希望成为“愿景2030”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沙特摆脱对石油收入的“严重依赖”提供助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