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继中俄等国后,美国富人开始增持黄金!美元地位堪忧?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7 00:16

继中俄等国后,美国富人开始增持黄金!美元地位堪忧?

摘要:除了中国、俄罗斯等国抛售美债,增持黄金外,现在连美国富人都看衰美元,疯狂购买黄金。美元该何去何从?

|中国爆买88亿黄金

【中油网】讯:虽然目前中国仍然是美债最大的海外持有者,但从2018年5月开始,中国已经连续6个月抛售美债,累计减持规模达到617亿美元,占总持有量的6%。在抛售美债的同时,中国还做了美国政府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增持黄金。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最新数据,2月份中国的外汇储备30901.8亿美元,环比增加22.56亿美元;黄金储备为6026万盎司,环比增加32万盎司。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中国外汇储备连续第4个月增加,也是央行连续第3个月买入黄金储备。

从2018年12月开始,央行总共买入102万黄金。按照现在的金价来算,102万盎司相当于13.12亿美元,相当于88亿人民币。这也说明,中国外汇储备正在逐渐摆脱对美元的依赖。

|俄罗斯已成全球最大的黄金买家

在抛售美债这一方面,估计没有哪个国家能比得上俄罗斯。在过去的数年里,俄罗斯一直是美债的前十大外国持有者之一。但在去年一年里,俄罗斯抛售了约87%的美债,从969亿美元削减至128亿美元,共减持841亿美元,直接从美债主要海外持有者名单中消失。

并且,俄罗斯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买家。仅截至今年1月,俄罗斯黄金储备增加至近6800万盎司(2,125吨),较2018年初的5,910万盎司(1838吨),多出约287吨。

而据俄罗斯央行最近发布的2月份黄金数据,2月份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增长2.4%,在黄金外汇储备中所占的比重从18.8%升至19%。俄黄金外汇储备总量2月也上涨1.4%,增至4828亿美元。

分析认为,降低美元和美债资产储备,增加实物黄金及多种货币的外汇储备布局已成为俄罗斯去美元化的一个重要方法。

|美国富人也看衰美元?

增持黄金就等于是看衰美元,所以美国一直以来对其的黄金储备能不动就不动。甚至是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的时候,美国也不曾增加或减少换金储备。

不仅如此,美国政府还限制美国人购买黄金。此前,美国税务局就以“不符合税法要求”,要求美国民众不要购买黄金藏在家里或者其它安全的地方。

但还是有很多美国人不服从,例如美国知名亿万富翁——投资公司股本的创始人Sam Zell,他决定大力进军黄金市场。许多大型机构的投资者也表示,已经开始大量购买并投资黄金。

不仅其他国家增持黄金,规避美元,连美国本国人都看衰美元。如果这种情况得不到改善,美国不仅会陷入债务危机,美元也离崩溃不远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