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0%,美国上调“保护费”!日本、韩国、德国怎么说?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7 00:15

50%,美国上调“保护费”!日本、韩国、德国怎么说?

摘要:特朗普向美国国会提交了2020财年的预算,遭到国会的拒绝。美国国会不给钱,那就叫盟友给。目前,韩国已经“服软”了,日本和德国呢?

|美国增加50%的保护费

【中油网】讯:特朗普在本周向美国国会提交了2020财年的预算案,其中包括,国防预算提高5%,至7500亿美元;修建边境墙费用86亿美元;给美国国家航天局拨款210亿美元;资助委内瑞拉5亿美元等。但这些预算都被国会拒绝了。

国会不给钱,特朗普就打起了盟友的主意。据美媒报道,特朗普打算让日本、韩国、德国等盟友负担100%的驻军费,再加上50%的“会员费”。

在美国要增加“保护费”的消息传出之前,韩国就已经与美国签署协议,在2019年向美国上交9.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1亿元)的“保护费”,相比去年增加了8.2%。这已经是韩国多次与美国谈判的结果,最后还是同意了美国的要求。

|日本呢?

在消息传出后,日媒表示:日本已近财政连年赤字,根本不可能负担得起这么高的费用费。但据日本朝日电视台3月12日报道,日本防相岩屋称,日本会自主决定。

“从维持强化日美同盟的威慑力和应对力的观点考虑,今后日本政府会自主地进行判断,并适当提供美军经费。”岩屋说。也就是说,即使美国真的要求日本缴纳100%的驻军费以及50%的‘会员费’,日本还是有可能会乖乖上交的。

|德国呢?

相比于韩国和日本,德国还算是比较“硬气”的。

据德国新闻电视台报道,美国的海外驻军,其实也是代表着美国自己的利益,如果美国坚持要收“保护费”,那北约就很可能会走向分裂。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表示,想要保护自己,欧洲必须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在3月11日,默克尔在柏林与拉脱维亚总理卡林斯见面后宣布,她支持欧盟共同研发“欧洲航空母舰”的构想。

德国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不会上交增加的“保护费”,并且还要逐渐摆脱对美国的依赖,争取不再交“保护费”。

如果特朗普正式实施100%驻军费+50%‘会员费’公式,韩国和日本大概率会妥协,那么这两国日后也将承担更多的费用。依照德国目前的态度,服软概率不大,但也不是说不会交钱,毕竟德国现在还要靠美国“保护”。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