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欲将伊朗石油出口缩减20%,中、印答应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7 00:12

美国欲将伊朗石油出口缩减20%,中、印答应吗?

摘要:美国又要对伊朗出手了,试图在5月份再一次将伊朗原油出口降至零。在美国第一次去年限制伊朗原油出口的时候,中国和印度选择了无视,这一次还会吗?

|美国再次对伊朗“出手”

【中油网】讯:美国在去年11月份对伊朗进行了石油制裁,为了让一些进口国有时间寻找替代供应,也为了防止油价大涨,美国给予了8个经济体豁免权,使其能继续从伊朗进口石油。美国给出的条件是,这几个经济体要在未来减少对伊朗石油的购买量,豁免期为6个月。

如今,豁免期马上就要到了,美国又打起了伊朗石油的主意。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3月12日再次强调了对伊朗石油出口“零”的政策。3月13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务院已经准备说服伊朗石油主要进口国和欧洲油企分阶段减少对伊朗石油进口量,并购买美国油气作为替代。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正寻求从5月开始将伊朗石油出口量减少约20%,降至100万桶/日以下最终目标仍是彻底中止伊朗原油出口,切断该国主要收入来源。

|中国这次会答应吗?

去年美国制裁伊朗石油,中国就选择了无视,继续进口伊朗石油。虽然美国给予的豁免额度为36万桶/日,但中国进口的伊朗石油数量远高于36万桶/日。

前国际能源事务特使Amos Hochstein表示,美国很难将伊朗石油出口降至100万桶/日以下,因为中国、印度和土耳其对伊朗石油需求量的巨大。Hochstein认为,依照当前的市场需求,伊朗有理由将出口量保持在日均80-110万桶/日,且预计光是中国、印度的进口量就达到80-90万桶/日。

并且,3月13日,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会见了来访的伊朗石油部副部长、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卡巴欣一行,就双方油气领域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或将在未来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所以,中国不太可能同意缩减伊朗石油进口量。

|印度答应吗

为了能够继续进口伊朗石油,印度和伊朗已经在去年年底达成了协议,前者将采用基于卢比的支付机制从后者进口原油,其中50%款项将用卢比支付,另外50%款项伊朗可以通过从印度进口等值产品进行交换。

并且,据路透社3月8日报道,印度政府内部信源称,印度正在与制裁涉伊石油贸易的美国进行相关谈判,以寻求继续以每天30万桶的水平从伊朗进口石油。

显然,印度也不想缩减对伊朗石油的购买量。

大家认为,中国和印度这一次有可能“妥协”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