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增加俄罗斯油菜籽进口?加拿大不甘心:请提供证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7 00:10

中国增加俄罗斯油菜籽进口?加拿大不甘心:请提供证据!

摘要:中方此前已经就取消加拿大一家公司油菜籽进口说明了原因,但加拿大还是不服气,再次要求中方拿出证据。或许是看到中国对其他国家的油菜籽进口量在增加,着急了?

|加拿大贸易部长:请拿出证据

【中油网】讯:据路透社报道此前报道,中国已经取消了加拿大农企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Ltd对中国出口油菜籽的注册。也就是说,中国已经停止了对加拿大油菜籽的进口。之后,加拿大方面多次表示,中方的做法没有依据。

作为回应,中方表示,近期多次从来自加拿大的油菜籽查出有害生物,中方的做法完全合理、合情、合法。加拿大依然不服,甚至要求中方农业部发布了一则证明油菜籽安全性的报告,即使如此,中方依然没有回心转意。

加拿大着急了,在周四(3月14日)再次要求中方提供证据。3月14日,加拿大贸易部长吉姆·卡尔透露,加拿大还在向中方要证据。“中方说油菜籽有问题,那就请证明一下,证据在哪里?”

|加拿大着急另有原因?

不过,加拿大要求中方拿出证据并不是仅仅是为了证明加拿大的油菜籽没问题,而是因为中方已经找到了加拿大油菜籽的替代卖家。

据最新报告指出,我国从俄罗斯采购了至少6万吨菜油,并且后续购买意愿较强。另外,我们还从欧盟订购了5万吨左右菜油。对比过去两年每年不到1万吨购买量,这已经是很大的购买力度了。与此同时,中国还在积极从其他产地寻购菜籽以及菜油。经过有关机构的综合测算,至少在6月份之前,国内市场都会不缺货。

要知道,加拿大是全球最大的油菜籽出口国,而中国是最大的油菜籽进口国,中国对油菜籽的需求量约占市场份额的40%,同时也是加拿大油菜籽的最大买家。如今中国转向俄罗斯和欧盟了,加拿大也是不得不慌啊。

大家认为,中国还会重新进口加拿大油菜籽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