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方限制委内瑞拉石油出口,这国选择无视,送上石油订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5 17:22

美方限制委内瑞拉石油出口,这国选择无视,送上石油订单!

马杜罗松了一口气,美限制委内瑞拉石油出口,这国送来石油大单!

摘要:由于“临时总统”事件,美国限制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禁止其他国家进口该国石油。但是,亚洲一大国偏是不听,坚持要大量进口委内瑞拉石油,马杜罗可算是松了一口气。

|这国无视美国禁令

【中油网】讯:美国在制裁委内瑞拉石油公司PDVSA后,警告其盟友不得进口委内瑞拉石油。这对以石油出口提升经济的委内瑞拉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但是,印度始终都站在马杜罗这边,不仅没有承认“临时总统”,还表示会加大对委内瑞拉石油的进口量。

据专家分析,一开始美国只是以为印度石油需求量大,所以当方面购买委内瑞拉石油。但是近期的一组数据显示,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上旬,印度从委内瑞拉进口的石油突然增加了66%。印度甚至已经成为了委内瑞拉主要的石油买家。

这对委内瑞拉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但对美国来说,印度的行动就是在阻碍。据澎湃新闻3月11日报道,美国委内瑞拉问题特使承认,美国正在向印度施压,要求印度停止进口委内瑞拉石油。

|印度为何突然加大进口量?

那么,印度为何突然加大对委内瑞拉的石油进口量呢?据分析,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一、伊朗和委内瑞拉都是印度最主要的原油卖家,虽然美国在制裁伊朗的时候,给予了印度豁免权,允许印度每天进口30万桶伊朗石油。但是这一豁免权将在5月到期,并且美国目前还没有答应印度延长豁免期的要求。

印度的石油需求量仅次于中国,如今美国要求印度不可以从两大石油卖家那里进口石油,印度当然不会同意;

二、此前由于美国给予印度的豁免额度——30万桶/日无法补充印度的需求量,让印度不得不花更高的价格从美国进口石油,增加了很大的经济负担。印度加大委内瑞拉的石油进口,可能是想趁着委内瑞拉还没被美国正式制裁之前,以低价增加更多石油储备;

三、相比于美国其他的盟友国,印度还是比较有主见的,在很多问题上,并不会任人摆布,在购买委内瑞拉石油的问题上也一样。

|俄罗斯指责美国

与印度一样,俄罗斯也在大量进口委内瑞拉石油。自美国对委内瑞拉石油公司进行制裁后,只有两艘载有76万6千桶石油的船只抵达美国。但是,俄罗斯却派出了9艘船只,装载了300多万桶石油和石油产品。

一位就委内瑞拉问题为美国官员提供咨询的专家表示,俄罗斯正在取代美国在委内瑞拉的市场。

由于俄罗斯帮助委内瑞拉石油出口,美国对俄罗斯实施了制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还在3月12日指责俄罗斯石油公司及其领导层绕过美国向委内瑞拉购买石油。

13日,俄罗斯回应,认为蓬佩奥的指责是荒谬的,并要求美方基于国际法帮助委内瑞拉缓解局势,而不是禁止外国公司与委内瑞拉做生意。

俄罗斯和印度还是很相似的,两个国家在对待伊朗和委内瑞拉的问题上,都保持了正确的态度。大家认为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