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上调30%,丰田向美国增加投资!川普:祝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5 16:00

上调30%,丰田向美国增加投资!川普:祝贺!

30亿美元+近600个工作岗位!丰田为何增加对美投资?

摘要:丰田在3月14日公布,将对美国的投资增加30%。丰田为何突然增加投资?真的如丰田北美公司CEO所说的,相信美国的实力?

|丰田增加对美投资

【中油网】讯:在特朗普还是候任总统的时候,曾经批评过丰田公司在墨西哥制造卡罗拉汽车的计划。之后,丰田为了讨好特朗普,宣布了一项对美国100亿美元的五年投资计划。

而在3月14日,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将加快对美国5年投资计划的脚步。计划截至2021年,对美国的投资增加30%(30亿美元),至130亿美元。这将为美国制造工厂带来近600个工作岗位。

此外,丰田还将在美国肯塔基州生产新型车辆,还将提升在阿拉巴马Huntsville、密苏里Troy、田纳西Jackson和西弗吉尼亚Buffalo四个城市的产能,扩建厂房。

|丰田CEO:看重美国的实力

对于为什么突然增加投资,丰田北美公司首席执行官Jim Lentz表示:“增加投资真的建立在我们在美国已经广泛存在的基础上……当其他人收缩(投资)的时候,我们相信美国的实力。”

同时,Lentz认为,扩大对美国投资也说明了丰田在汽车销售市场制造汽车的信条,也反映了美国对丰田汽车需求量的增加。但是,据统计,丰田汽车在过去一段时间在美国的利润率已经开始下滑,第三季度的收益下降了45%。

那么,丰田为什么还要增加在美投资呢?

|丰田增加投资的真实原因

“如果我说我们没有关注贸易,那是撒谎。”Lentz说。也就是说,丰田增加投资其实与贸易有关。

根据《贸易扩张法》第232条,美国商务部在将近四周前结束了对汽车进口是否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调查,并向特朗普上交了调查报告。这份报告可以让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限制汽车进口。特朗普将在5月18日之前作出决定,对哪几个国家的汽车进口征收最高25%的关税。

美国最重要的汽车贸易伙伴是墨西哥、加拿大、日本和欧盟,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国已经就一项新的贸易协定——USMCA达成一致,应该能够得到豁免。剩下的只有日本和欧盟。

丰田在这个时候增加对美国投资,说不是为了豁免权恐怕自己都不信。要知道,一旦关税落地,非美国汽车生产商每台车的成本可能会增加数千美元。

3月14日,丰田公司在其官网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后,特朗普在推特上转发了丰田美国官方推特账号发布的消息,并评论道:“祝贺丰田!这是美国汽车业工人的大消息!”可把特朗普高兴坏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