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放松限制?澳大利亚这一地区加强与华为的合作!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5 13:10

无视美国禁令,澳大利亚这一地区继续与华为合作!澳洲要松口了?

放松限制?澳大利亚这一地区加强与华为的合作!

摘要:虽然澳大利亚政府在去年8月份发布声明禁止华为,但目前该国一地区正在推进与华为的合作,并没有放弃华为的意思。澳大利亚要松口了?

|澳洲禁止华为所需承担的三大后果

【中油网】讯:澳大利亚是继美国之后最早禁止华为的国家,禁止华为是可以讨好美国,但同时,澳大利亚还需要承担三大后果。

一、成本上升。禁止华为就说明,之前澳大利亚使用的华为3G、4G华为设备都要替换成其他供应商的设备。另外,澳大利亚建设5G网络也不能使用华为设备,这将会导致该国5G基站建设的成本上涨15%至30%。这一成本也将会摊到消费者身上,导致5G套餐价格提升。

二、5G网络落后。澳大利亚运营商Optus采用了爱立信的5G设备,开通了首批5G试点。但70美元的5G套餐,网速只有50MB/秒,相比于华为在英国测试的250MB/秒慢了不少。

三、损失巨大。澳大利亚另外一家运营商TPG此前一直使用的华为设备,澳洲禁止华为后,TPG只能与沃达丰合作,导致损失了4.3亿美元。据估算,澳洲如果将华为4G和5G设备全部撤走,至少会损失20亿美元。

|这一地区继续与华为合作

禁止华为的后果显而易见,西澳大利亚州政府就比较明智了,无视禁令,选择继续与华为合作。

据澳洲ABC News3月13日报道,西澳交通和规划部长Rita Saffoti表示,华为与合作伙伴澳大利亚工程企业UGL已经向西澳大利亚州政府保证,可以采购到在西澳首府珀斯(Perth)建立4G火车数字无线通讯系统项目所需要的设备。所以,西澳州政府决定,继续与华为推进这一4G合同。

据华为与西澳州政府达成的协议,华为将为珀斯180公里的电气化铁路网,和该市尚未完工的佛里斯特菲尔德机场铁路线建造数字无线电系统,合同金额为1.36亿澳元(约合6.45亿人民币)。这一项目已在去年6月份开工,预计将在2021年完工。项目完成后,华为将对这一项目进行5年的维护,并且可以选择再续5年的维护合约。

西澳大利亚州政府的这种做法,不仅可以加快该地区4G火车数字无线通讯系统的进程,还可以避免巨额损失。相比于澳洲政府禁止华为5G做法,可以算是很明智了。

|澳大利亚前总理说出禁止华为的另一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众所周知,澳大利亚禁止华为是为了讨好美国,但是,澳大利亚前总理却说出了另一种原因。

就目前国际市场来说,5G算是非常重要的技术,谁都想要掌握5G技术的主导权。但是真正掌握5G技术的国家非常少,包括美国、英法德、澳大利亚等国家都无法在5G领域“领跑”。

“全球目前主要的5G设备供应商只有4个: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没有一个是来自五眼联盟的。但是,华为的零部件都是由日本、韩国、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这些国家供应的,我们怎么能容忍‘五眼联盟’在5G产业上连一个冠军企业都没有?”澳大利亚前总理说。

因此,“安全问题”只是表面原因,真正原因还是‘五眼联盟’没有自己的供应商。但这并不能阻止其他国家使用华为设备,目前除了澳大利亚和美国,都表示不会禁止华为。甚至连澳大利亚自己的运营商都不愿意禁止华为,可想而知,禁止华为并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