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70亿美元,印度大选比美国贵!莫迪能连任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5 10:58

70亿美元,印度大选比美国贵!莫迪能连任吗?

5千亿卢比,印度在这一方面超过了美国!

摘要:印度的大选即将在5月份来临,据悉,这次大选所需消耗的费用将会超过美国大选的费用,成为世界最昂贵的大选之一。花这么多钱,莫迪就可以连任了吗?

|印度大选成世界最昂贵大选之一

【中油网】讯:印度将迎来新一轮大选,大选的投票活动已经从3月11日开始了,截止到5月19日结束,5月23日公布结果。

不过,根据新德里媒体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印度这次大选或将成为史上最贵大选,预计要花掉5000亿卢比(约合70亿美元)。相比于印度2014年大选花掉的50亿美元,此次大选费用又增加了40%。而美国2016年的大选才花掉大约65亿美元。

媒体研究中心主席·巴斯卡拉·拉奥表示,大选费用之所以会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此次选举来自社交媒体、旅游和广告的费用在大幅上升。拉奥预计,社交媒体支出的费用可能会从2014年的25亿卢比(约合人民币2.4亿元)增涨至5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48亿元)。旅游费用主要来源于旅行候选人会大量使用直升机、公共汽车和其他交通工具。而用于广告宣传的费用就要高达26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25亿元),比2014年多出了两倍多。

|每位选民要花掉8美元

70亿美元的选举费用,相当于在印度这个近60%人口生活费不到3美元/日的国家,每位选民要花掉大约8美元。要知道,印度是世界上贫困人口最多的国家。

印度虽然有很多富豪,据统计,印度净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约有1520万人,超过1000万美元的约有58.4万人,超过10亿美元的约有2252人,仅次于中国,排在全球第三。同时,印度一万富豪拥有的净资产相当于印度GDP的58.4%。

但是,印度有超过2亿人还很贫穷,这一数据排在全球第一。在这2亿贫困人口中,有7300万人的收入不足1.25美元(约合人民币8.5元)。

也就是说,此次印度选举,有很大一部分贫困人口要拿出近一周的收入去参加投票活动。

|莫迪能连任吗?

印度现任总理莫迪的任期将于6月3日结束,此次大选费用如此之高,莫迪用于宣传的费用就已经达到了4000多万卢比,能连任吗?

印度主要有两大党,人民党和国大党,莫迪属于人民党。只要人民党在国会中保住众多议席,莫迪就能连任。再加上莫迪在执政的5年来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例如对印度的税制和币值进行了调整,进一步夯实了印度经济增长的基础。在这5年里,印度的经济增长速度一直保持在7%以上,在2018年甚至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

印度正处于经济发展的轨道上,如果印度民众真心希望经济稳定,就不会中途换将。

而人民党的对手国大党,在5年里没有提出任何比较有竞争优势的提案,很难在此次大选中获胜。

所以,莫迪的胜算还是很大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