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禁止不了5G设备,美国转向华为另一项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4 17:23

禁止不了5G设备,美国转向华为另一项目!

阻挠华为5G不成,美国转向华为另一项目!专家:做贼心虚!

摘要:美国一心想阻止各个国家使用华为5G设备,但结果不尽人意。这不,美国又打起了华为另一项目的主意。

|美国盯上华为这一项目

【中油网】讯:华为除了研发5G,在海底电缆方面的业务也是很出色。据报道,华为与英国的全球海事系统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一家子公司——华为海洋网络公司,华为占股51%。这家公司在全球展开了大约90个海底电缆项目。

但是,美国一些现任以及卸任的官员都对华为的海底电缆项目表示担忧。他们认为,近年来,海缆被jian听或者被攻击的风险在不断增加,华为的介入会让给中方制造参加这类活动的机会。近日,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主任伊瓦尼纳表示,美国已经意识到,对方(华为)对海缆构成的威胁。

听到美国的质疑,华为海洋网络公司表示,使用的都是母公司的硬件和软件,如果有必要,愿意让任何的安全专家进行评估。据《环球时报》报道,中国网络空间战略研究所所长秦安表示,美国对华为电缆项目的指控,恰好说明了美国做贼心虚。

|日本也想阻止华为的电缆项目

除了美国,日本也对华为的电缆项目颇有微词。

俄罗斯此前选择了华为帮其建一条全长815米,连接萨哈林州、国后岛、色丹岛以及择捉岛的电缆。这一项目预计成本达到1.3亿元,在2月26日于色丹岛上举行了开工仪式。项目建成后,信息传输速度将比之前快100倍,未来将被用于远程医疗和教育。

但在开工仪式当天,日本驻莫斯科大使馆向俄罗斯外交部提出了抗议。理由是“不符合我们国家法律的立场”,并要求华为放弃订单。但除了这一原因,华为是项目的承建者恐怕更让日本担忧。

日本服从美国的“命令”,已经在逐步撤出华为设备,现在华为要在北方四岛进行项目,日本害怕所谓的安全风险,所以才让华为放弃订单。

|美国限制华为5G设备失效

美国之所以开始阻挠华为的电缆项目,主要还是因为,对华为5G设备的禁止没有起到作用。目前,只有美、日、澳是确定禁止华为设备的,此前犹豫的英国、新西兰、德国、法国等国,都表示不想禁止华为。特别是德国。

上个月,德国就多次表示,没有禁止华为的想法。前两天,美国驻德国大使格雷内尔给德国经济部长写信,要求德国尽快禁止华为,否则就无法将美德情报和信息共享维持在当前水平。作为回应,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柏林将与华府讨论华为议题,但德国会自己做决定。

今日,美国再次向德国施压,北约组织盟军最高统帅暨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斯卡帕罗蒂向德国提出警告,若再用华为设备,北约部队将不再与所属德国部队合作。

看来,禁华为禁了这么久,还没有成效,美国急了。德国是欧盟代表国家,只要德国撑住,欧盟国家就不太可能跟随美国禁止华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