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意大利欲加入“一带一路”遭美国反对后,另一国正考虑加入!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4 15:48

意大利欲加入“一带一路”遭美国反对后,另一国正考虑加入!

无视美国反对,意大利要加入“一带一路”!马耳他心动了,要加入?

摘要:美国一再反对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倡议,但意大利总理不仅无视美国的反对,还作出下个月来中国的决定。看着意大利这么“刚”,另一欧洲国家也心动了,考虑加入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美国一再反对

【中油网】讯:从去年开始,意大利的经济就陷入了困境。意大利的债务规模已经达到了2.3万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7.5万亿元)。并且在意大利2019年的预算案中,财政赤字占GDP的必涨为2.4%,比2018年的1.8%增长了0.6%。

欧盟认为,意大利的财政赤字不符合欧盟的规定,要求意大利限期改正,否则就惩罚意大利。但是特朗普的“美国优先”策略已经让G7国家陷入混乱,不管是处于脱欧困境的英国,还是陷入“黄背心”运动的法国,都无法帮助意大利恢复经济。所以,意大利提出加入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但是,美国却不高兴了。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马奎斯说,美国对一带一路是否能给意大利人民带去利益持有怀疑,马奎斯认为,加入一带一路会给意大利的声誉造成不好的影响。3月9日,马奎斯再一次发推特称,意大利政府不应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计划,称其为“政绩工程”。

美国还警告意大利,如果加入“一带一路”,将会影响意大利与美国的合作。

|意大利总理:就是要去中国

虽然美国极力反对,但意大利选择无视美国的态度,坚决与中国合作。

3月6日,意大利经济发展部长米歇尔·杰拉奇表示,“意大利将与中国签署谅解备忘录,正式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3月8日,意大利总理孔特直接“官宣”:加入‘一带一路’对意大利来说是一个机遇,已经计划下个月前往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峰会,并与中国签署谅解备忘录。孔特还顺便维护了一把中国的企业:“华为和中兴已经在意大利以有益的方式运营多年。”

3月9日,意大利《晚邮报》撰文称,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将会获得巨大的经济效益,希望意大利政府不要错过了这辆经济快车。

3月10日,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部长路易吉·迪马约也回应美国:意大利希望签署“一带一路”协议以帮助本国出口。

3月12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强调,将于中国签署合作协议。同日,意大利经济与财政部长乔瓦尼·特里亚表示,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不会对贸易规则有任何影响,美国的担忧是没有必要的。

|这国也想加入‘一带一路’

受到意大利坚决加入‘一带一路’影响,近日,马耳他也表示,正在考虑加入一带一路。

据台媒报道,马耳他财长爱德华·希克卢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是一个非常新颖的议题,不能因为特定的偏见,或有人施压就不做生意。“国家、特别是小国家,如果要生存又要有竞争力,就必须多元化。”

“作为主权国家,我们有自己的利益,必须优先考量。”希克卢纳称。意思已经很明确了,马耳他正在考虑加入‘一带一路’,希望美国不要插手,马耳他会优先考虑自己国家的利益而不是美国的反对。

值得注意的是,马耳他是首批加入亚投行的欧洲国家之一。加入亚投行之后,马耳他与中国的贸易额在2017年增长了31.4%。

‘一带一路’倡议带给成员国的经济效益是看得见的,美国已经无法阻挡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加入‘一带一路’。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