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护身符”不管用?中国成澳洲最大牛肉买家,出口商急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4 13:21

“护身符”不灵了?中国牛肉消费量将达到1100万吨,澳洲卖家急了

“护身符”不管用?中国成澳洲最大牛肉买家,出口商急了……

摘要:虽然澳大利亚对中国做了很多不正确的选择,但中国与澳大利亚的经济往来还在继续,这全都是“护身符”的功劳。如今这张“护身符”越来越不管用了,澳洲的牛肉商急了……

|“护身符”维持中澳经贸

【中油网】讯: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不管是澳大利亚的煤炭、铁矿石、还是农产品,最大买家都是中国。虽然澳大利亚此前不顾中国市场的重要性,随意对出口到中国的产品加价,但中国在经济上还是与澳大利亚保持着往来。

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了8900万吨煤炭,总价值达107亿美元。还进口了7.24亿吨铁矿石,占据中国铁矿石进口量的近70%。这全都得益于一张“护身符”——中澳自贸协定。

不过,自澳大利亚坚决禁止华为后,这张“护身符”似乎越来越不管用了。截至2018财年,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投资下滑了40%,对澳大利亚的煤炭进口也将在今年减少。

|澳大利亚牛肉商慌了

除了以上产品,澳大利亚出口到中国的牛肉也或将减少。

据中国海关总署早先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年中国累计进口106.9万吨牛肉。这是中国牛肉进口量自2012年出现爆发性增长以来,首次突破100万吨。而据中国产业信息网去年的报告,预计未来我国的牛肉消费量将增长40%,有望达到1100万吨。

中国市场对澳大利亚的牛肉商来说,至关重要。据澳大利亚肉类经纪人、贸易商和顾问西蒙·奎尔蒂介绍,去年8月,中国已经正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牛肉贸易主导者。同时,中国是澳大利亚牛肉产业最大的客户。

但澳大利亚牛肉商却对中国市场非常担忧:“以前我们每天关心的问题是:美国市场今天怎么样了?而现在我们关心的是中国市场。”奎尔蒂表示,其他国家不断增加对华牛肉出口,是澳大利亚的损失。

原来,中国已经批准了全球260多家牛肉商对中国的出口资格,但来自澳大利亚的16家牛肉商至今还未获得对华出口资格,值得注意的是,这16家牛肉商已经等了2年。

|这国将挤压澳大利亚牛肉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在2018年中国的牛肉进口总量中,巴西、乌拉圭、阿根廷、澳大利亚和新西兰5个国家的进口份额就占了90%之多。其中,中国对巴西牛肉的进口量最多。

据巴西牛肉出口协会数据,2018年,巴西成为中国牛肉最大供应国。2018年全年,中国从巴西进口牛肉32.23万吨,总额14.87亿美元,进口量和进口额分别比上一年增长53%和60%,稳居巴西牛肉最大出口目的国地位。虽然已取得了不错的占有率,但对巴西牛肉来说,中国市场依然潜力巨大。

而随着中国对巴西牛肉的进口量增加,以及对澳洲产品的进口减少,澳洲牛肉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或将被巴西牛肉挤压。这才是澳洲牛肉商最担心的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