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吉布提回怼马克龙“债务陷阱”:法国人又迟到、又没钱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3-14 12:05

中油网讯:12日当地时间,法国马克龙出访吉布提,开启东非三国访问之旅,旅途中谈起中国“债务陷阱”风险,为吉布提的经济和主权担心。

但有意思的是,马克龙出访吉布提时一份合同也没有签,仅是口头许诺会长期投资,但要钱吉布提改善招商环境。

对此,吉布提官员毫不客气地回怼马克龙:“生意就是生意,中企在这里投资,法国人没什么竞争力……法国人迟到了,非常迟,而且又没钱。”

┃中企投资14亿

据华盛顿智库2018年3月报告显示,吉布提在去年的公共债务占吉布提GDP总值17.2亿美元的88%左右,其中主要来源于中企援建的埃塞-吉布供水管道、亚德斯亚贝巴-吉布提铁路。

报道指出,中企在这些项目上投资了近14亿美元,相当于吉布提GDP的75%。

吉布提丝路国际银行行长盖迪表示,中企投资并未产生债务危机。只不过合作让部分欧美企业失去了机会,让他们产生不满。

吉布提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达瓦莱曾称,吉布提失业率达37%左右,约60%的年轻人处于失业状态,而中企投资的基建项目创造了就业岗位,为吉布提的经济发展和稳定带来了机遇。

┃再出招针对“黄背心”

近些时日,似乎关于法国“黄背心”的报道减少了,运动平息了吗?然而并没有。

据法国《观点报》13日报道,经过法国参议院二审,法国国会通过“打击流氓行为法”,只等马克龙签字生效了。

法国电视新闻网称,该法意在惩戒非法示威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赤裸裸的将目标对准了“黄背心”运动。

社会党主席富尔对“打击流氓行为法”通过表示震惊,称作为共和国总统,马克龙应当保障公民游行权。如今马克龙却通过一项涉嫌违宪的法律,简直不可思议。

此外,法新社、RTL电台等媒体均表示,禁止搞破坏人员再次游行的条款可能会被取消。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