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空客捡便宜?美国加拿大宣布停飞,这国取消220亿波音飞机订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4 10:14

空客捡便宜?美国加拿大宣布停飞,这国取消220亿波音飞机订单?

222架+210架!多国停飞波音飞机,空客捡便宜?

摘要:埃航失事后,波音公司股价大跌,在43个国家停飞波音737MAX型号飞机后,坚称波音飞机没问题的美国和加拿大亚宣布停飞。更惨的是,波音公司几百亿的订单也要拱手让人了,还是让给老对手。

|美国和加拿大扛不住了!

【中油网】讯:截至昨日(3月13日)早些时候,包括中国、英国、法国、德国、爱尔兰、阿曼、奥地利、土耳其、荷兰、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尼等,已经有43个国家停飞波音737MAX型号飞机。据CNN报道,只有加拿大和美国还在继续使用波音737MAX飞机。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检测中暂未发现问题,没有停飞的依据。加拿大更加坚决,加拿大交通部长加尔诺表示,如果有需要,他会毫不犹豫坐上波音737MAX飞机,以证明飞机没问题。

这还没过一天,美国和加拿大就扛不住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13日报道,特朗普称,已经签署紧急命令,禁止所有波音737 MAX 8型和MAX 9型飞机执飞。美国联邦局也称,已经收集了部分证据。而在特朗普作出决定之前,加拿大运输局宣布,将暂时禁止所有波音737 MAX型飞机进入加拿大领空。

|这国要求退换222架飞机?

股价下跌,50多国停飞,要求赔偿等还不是最终,煮熟的“鸭子”即将“飞到”竞争对手手里才是最惨的。据新华社报道,印尼的狮子航空正打算取消与波音公司签订的波音737MAX的订单,并改为其他型号。而据彭博社报道,狮航正在考虑将订单转给法国的空客公司。

据狮航数据,该公司订购了222架波音737MAX系列客机,总价值大约为220亿美元。目前,狮航只接收了订单中的11架飞机。

其实,狮航在去年波音飞机失事后,就想取消与波音公司的订单了。当时的调查结果是,该型号飞机上有一个未在手册中提到的对“尾旋保护系统”的更新,导致了事故的发生。而波音公司却认为是狮航没有维护好飞机而导致的事故。当时狮航的联合创始人鲁斯蒂对此很不满,声称要取消与波音公司的订单。

|另一个200多亿的订单也将泡汤?

另外,特朗普在2月份到访了越南,并于越南签下了多项合作协议。其中就包括一项价值1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53亿元)的飞机订单——越捷航空订购了110架波音飞机。

并且,越南在2016年订购了100架波音737MAX飞机,波音公司至今还没有完成交付。上个月订购的110架加上2016年订购的100架,越南总共向波音公司订购了210架飞机。

目前,越南已经停飞了波音737MAX飞机,波音公司这两项加起来200多亿美元的订单恐怕也要飞走了。

|这一国也将放弃订购波音飞机?

另据彭博社3月13日报道,肯尼亚航空可能会改变对波音737MAX飞机的订购计划。

肯尼亚航空公司的董事长迈克尔·约瑟夫表示:“我们将密切关注737MAX事件的发展……当然作为负责任的买家,我们亚会考虑空客飞机的选项。”

在埃航飞机失事后,波音公司就应该做出正确的表态。如今股价暴跌、多国停飞、订单泡汤都只是“餐前小菜”,如果波音公司无法解决各国对安全性的质疑,更大的痛苦还在后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