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俄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90万俄罗斯人请愿,反对中国建水厂!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3 17:37

中俄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90万俄罗斯人请愿,反对中国建水厂!

中俄贸易突破1000亿,90万俄罗斯人反对中国在俄这一地区建厂!

摘要:2018年,中国与俄罗斯的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连续第8年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但是,现在却有90万俄罗斯人请愿,反对中国在俄罗斯这一地区建水厂。

|中俄贸易突破1000亿美元

【中油网】讯:2018年,中国再一次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数据显示,去年中俄双边贸易额达到1070.6亿美元,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增幅达到27.1%。

以人民币计价,去年中国与俄罗斯的进出口额为7075.5亿元,同比增长24%,占中国进出口总额的2.3%。其中,俄罗斯对中国的进口额为3166.5亿元,增长9.1%,对中国的进口额为3909亿元,增长39.4%。

其中,俄罗斯对中国的食品业出口增长最快。就拿俄罗斯的啤酒来说,去年俄罗斯向中国出口了1460万美元的麦芽啤酒,相比于2017年增长92.9%。

|90万俄罗斯人反对中国建水厂

虽然中国是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但这并不妨碍俄罗斯人反对中国建厂。

据《联合早报》报道,中国投资人在贝加尔湖畔兴建的瓶装水厂在今年1月份开工,但近期却遭到了90万俄罗斯人的反对。据《美国之音》报道,俄罗斯人发起了多个请愿活动,以反对中国资金在贝加尔湖畔建水厂。其中有一份情愿书的标题为“不把我们的贝加尔湖卖给中国”。

目前,已经有90万俄罗斯人在这些请愿书上签名。甚至一些俄罗斯的知名艺人和电视主持人都在呼吁民众抗议中国在贝加尔湖畔建瓶装水厂。

|为什么反对?

去年6月份,俄罗斯也曾禁止一家中国水厂从贝加尔湖畔造纸厂厂址取水,原因是不符合俄罗斯相关健康卫生标准规范。如今中国要在贝加尔湖建厂,俄罗斯人又为什么如此不满呢?

有俄罗斯学者认为,贝加尔湖离中国非常近,当地民众产生了被扩张的担忧。另外,中国模式和中国投资目前在许多国家受到警觉,而中国与俄罗斯的贸易往来又非常频繁,这也增加了俄罗斯人的担忧。

目前,中国瓶装水厂所在的伊尔库茨克州已经在重新考虑这一建厂项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