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日本援助菲律宾,建“东京式”铁路网!中国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3 16:55

日本援助菲律宾,建“东京式”铁路网!中国呢?

全面支援菲律宾,建“东京式”铁路网!日本能否经得住考验?

摘要:菲律宾的马尼拉将修建“东京式”铁路网,日本是出钱又出力,还要帮菲律宾维修铁路。基于日本高铁此前出现的各种情况,不知日本的基建能力能否经得住此次的考验。

|日本援助菲律宾建地铁

【中油网】讯: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12日报道,为了缓解交通拥堵状况,菲律宾将借助日本提供的巨额贷款,建设第一条地铁以及连接马尼拉郊外和市中心的通勤铁路。

据报道,这条地铁线路从马尼拉北部的居民区奎松市向南延伸,连接新兴城市和机场等处。全长大约30公里,争取在2025年开通。该条地铁的总项目费用大约为3570亿比索(约合457亿元人民币),早在2018年3月,日本和菲律宾就签订了大约1045亿日元(约合63亿元人民币)的借款协议,这只是作为以3个车站为对象的1期工程项目费。

东京地铁公司还将协助菲律宾培养人才,向菲律宾的驾驶员传授安全、准点运行的技能。

菲律宾的通勤铁路也受到了来自日本的援助,该项目的费用大约为1.6万亿日元,其中40%来自日本。并且,这一项目由日本三井住友建设承建。

|日本帮助菲律宾更新铁路线

以上两个铁路项目都已经在今年2月份开工了,此外,日本与菲律宾在去年11月签订了贷款协议,用于奎松市与商业中心马卡蒂的MRT3号线改造维修工程。

日本不仅提供了贷款,改造维修工程都被日企——日本的住友商事和三菱重工集团包下来了。并且已经在今年1月份开始了对车辆、线路和架线等设备的全面维修工程,预计在2022年完工。

菲律宾在2月份与日本外长举行会谈时猛夸日本:“日本是帮助我们建设高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的真朋友。”杜特尔特似乎忘记了中国对菲律宾基础设施建设的帮助。

|中国帮助菲律宾建高铁也出了不少力

日本是帮助了菲律宾,但中国对菲律宾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铁路的帮助一点不比日本少。

菲律宾的棉兰铁路连接菲律宾北达沃省塔古姆市、达沃市和南达沃省迪戈斯市,工程成本大约为1300亿比索(约合158亿元人民币)。中方已经答应会向菲律宾提供所有资金。

菲律宾的南铁项目也得到了中国总值1750亿比索(约合人民币227.76亿元)的贷款援助。

此外,菲律宾曾经花了43亿比索在中国购买了一部分高铁车厢,但当日本提出愿意援助200亿比索之后,菲律宾就找各种理由终止了与中国的合作。之后日本高铁传出造假、空调失灵、车厢漏水等问题,菲律宾又回头来请求中国。

日本铁路技术确实在之前名列前茅,但菲律宾也不能忘记中国带去的援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