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委内瑞拉电力恢复供应,马杜罗:宣布调查瓜伊多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3-13 16:27

中油网讯:3月12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电力供应已基本恢复,这场为期近一周的大规模停电终于结束,委内瑞拉的局势有所缓和下来。

┃调查瓜伊多

3月12日,马杜罗宣布委内瑞拉供电基本恢复。

同日,委内瑞拉总检察长萨博宣布,将调查涉嫌破坏电力系统的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

据悉,该事故导致委内瑞拉23个州至少有20个州断电,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4亿美元。

┃请中俄帮忙

3月12日(当地时间)据新华社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称,对电力系统发起的“网络攻击”来自于美国芝加哥和休斯敦,接下来会继续深入调查。

“美国之音”报道,马杜罗在12日的一次电视直播活动称,已设立一个“总统特别调查委员会”对网络攻击事件展开调查,并会请求联合国的支持,以及伊朗、中国、俄罗斯、古巴的协助。

┃72小时内离境

12日,委内瑞拉发布公告决定不再延长美国剩余外交人员在委境内的停留期限,这些外交人员必须自12日起72小时内离境

当夜,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布声明称,将于本周内召开所有驻委内瑞拉大使馆的外交人员。

┃委内瑞拉石油

在委内瑞拉局势复杂化的背景下,委内瑞拉石油生产也受到巨大影响,据悉道达尔集团已将委内瑞拉所有职员陆续撤回。

要知道,在1月时美国宣布对委内瑞拉油企PDVSA制裁,道达尔成为最受影响的跨国油企之一。道达尔拥有委内瑞拉Petrocedeno油田30%的权益,而该油田目前的石油产量已经减少了40%。

2018年道达尔CEO潘彦磊在国际石油峰会上表示,Petrocedeno油田当时的石油产量仅达7万桶/日,在此之前的,该油田的产量为12万桶/日。

总而言之,委内瑞拉的地缘政治风险,让石油生产受到影响,有可能引发供应短缺现象,从而影响国际油价的涨跌波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