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再次关门?外媒:川普4.7万亿预算案,让美国15年收支不平衡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3-13 15:40

中油网讯:本周(3月11日)特朗普向美国国会提交了一份4.7万亿美元的年度预算案申请,创下新高,该项预算案增加了军事开支至7500亿美元,边境墙开支至86亿美元。

但问题是美国国会能同意吗?

┃佩洛西坚持反对

据英国《金融时报》11日报道,美国国会民主党人坚持反对4.7万亿美元的2020年财政预算,民主党认为拨款修墙是“面子工程”。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形容该预算案不仅毫无意义,还是“残忍且目光短浅的削减经费”的预算。

报道指出,若国会未能通过4.7万亿美元预算案,代表着在今年10月1日之前无法确定预算达成协议的话,美国联邦政府机构还得“再次关门”。

此外,参议院议员桑德斯称,川普的预算计划残忍程度令人震惊。桑德斯是当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最有力的竞争者。

┃15年收支不平衡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川普的4.7万亿美元预算案是联邦政府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包括5%左右的军费增至,以及削减医疗补助和医疗保险,共计1.9万亿美元。

报道还称,该项预算将导致美国政府在未来15年难以实现财政收支平衡,违背了特朗普2016年竞选的承诺。

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约翰·亚穆思表示,川普的预算案体系出他的失职,考虑到2019年即将面临预算难关,很可能需要民共两党人士合作给出解决方案。

┃川普乐观预期被打脸

有意思的是,川普在预算案中乐观预计未来10年美国经济年增长率将达3%,画出了一个很可口的“大饼”。

但眨眼间便被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打脸了。

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2019年美国经济增至2.7%,2020年则放缓至1.8%,随后到2029年期间,美国经济增长率将持续波动在1.6%—1.8%之间。

乐此不彼的互相拆台,这样真的好吗?报道认为川普预算拨款修墙,是为了赢得连任,但损害的却是美国中产阶级的利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