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4.75万亿美元,美国公布2020财年预算案!22万亿的债务怎么办?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3 13:18

4.75万亿美元,美国公布2020财年预算案!22万亿的债务怎么办?

川普向国会提交2020财年预算案,22万亿债务怎么还?

摘要:特朗普向美国国会上交了2020财年的预算案,再创出新高。但特朗普似乎忘记了,美国还有22万亿美元的债务。如果美国国会采纳了特朗普的预算案,美国的债务要如何偿还?

|特朗普提交的预算案

【中油网】讯:美国方面公布了特朗普在11日提交的2020财年预算案,分析人士认为,这项预算案很难得到美国国会的通过。

特朗普的预算案总额为4.75万亿美元,主要花钱的地方为:1、将国防预算提高5%,至7500亿美元;

2、再次要求国会拨款86亿美元,以修建美墨边境墙。其中,从国土安全部的预算中拨出50亿美元,另外从国防部拨出36亿美元;

3、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拨款总额或达到210亿美元,其中,划拨3.63亿美元支持商业公司建造“用于运货以及宇航员登月的大型飞船”;

4、特朗普还特意为委内瑞拉申请最多5亿美元资金,以帮助委内瑞拉“民主过渡”。

|预算案遭到反对

其实在特朗普向国会提交预算案之前,美国国会就拒绝了特朗普申请修墙资金的要求。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认为,特朗普的预算案“残忍、目关短浅”。

来自佛蒙特州的参议员伯尼·桑德斯称:“这个预算是为军工企业、公司首席执行官、华尔街和富豪阶层制定的,送达国会就会被否决。我们不需要花费数十亿美元修建无人想要的墙。我们需要一个为所有美国人、而非仅仅是为特朗普及其海湖庄园的富豪朋友们着想的预算。”

联邦预算问责委员会主席马娅·麦吉尼亚斯认为,特朗普给出的数据是凭空想象出来的。

|美国还有22万亿的债务没有还

美国国会反对特朗普的预算不无道理,毕竟美国还有22万亿美元的债务没有还清,增加预算只会让美国的债务越陷越深。据美国发布的预算案报告预计,2020财年美国的财政赤字将达到1.1万亿美元,创下10年最高水平。

而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的债务已经突破了22万亿美元,这其中有5.8万亿美元由政府等机构持有,剩余的16.2万亿美元的债务以美国国债的形式由公众持有。

并且,美国未来避免债务违约,在3月2日恢复了债务上限,但如果在9月30日之前,国会没有与特朗普达成最后的预算协议,美国的债务问题无法得到缓解,美国不但会陷入债务违约风险,还会再一次陷入关门困境。

|特朗普有办法?

为了不让上述情况发生,特朗普还在预算案中列举了一系列的办法,例如:

1、削减5%的非国防支出,针对由联邦政府拨款支持的福利、卫生、教育等项目机构;

2、削减美国国务院和国际开发署23%的预算;

3、部分原本由美国政府承担的助学贷款,也将由各高校承担。

除了预算案内的几种缓解债务的方法,特朗普曾经表示,实在没办法的话也可能通过印更多的钱来还债。

暂且不说美国国会不同意特朗普的预算案,就算同意了,美国的债务问题就会得到解决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