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委内瑞拉停电,至少损失了4亿?瓜伊多: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3-12 15:27

中油网讯:委内瑞拉一场大停电再次让本就严峻的局面更加复杂化,据美媒CNN报道,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表示,将寻求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瓜伊多

3月11日美国有限电视新闻(CNN)报道,瓜伊多表示将于国民议会特别会议上寻求委内瑞拉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瓜伊多称,委内瑞拉至少有16个州完全没有电力供应,另外6个州仅有部分电力供应,这场停电直接造成至少4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瓜伊多还称,已向委内瑞拉议会申请发布“国家紧急状态令”,不过,瓜伊多没有明确表示“临时政府”可以获得哪些授权,但却称若获得“紧急状态令”将主导权力。

可见,瓜伊多的野心不小!一旦成功,便是真正意义上站稳脚跟了。

┃马杜罗

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方面,据路透11日报道,由于大规模停电,马杜罗宣布启动应急计划。根据马杜罗指令于11日继续停课、停工,为民众分发饮用水等基本生活物资。

自3月7日至今,委内瑞拉停电导致网络通讯、自来水系统、加油站等服务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据匿名人士透露,停电导致委内瑞拉港口所有的石油设备,委内瑞拉油企为此采取应急措施恢复供电,但即便这样也仅能够实现间歇性的电力供应。

此外,美国财政部11日宣布,对一家俄罗斯银行实施制裁,理由是这家银行与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有业务往来。

┃4项措施应对停电

据委内瑞拉计划部长梅嫩德斯11日宣布,委内瑞拉将采取4项措施应对自7日开始的大规模停电事件。

梅嫩德斯称这4项措施分别是:优先保障医疗服务;启动特别计划、保障家庭用天然气、使用水罐车向全国供给饮用水、通过地方供应生产委员会实现基本食物配给。

梅嫩德斯还表示,尽管停电给委内瑞拉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但委内瑞拉人民的“道德和觉悟”阻止了委国内出现混乱和冲突局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