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反对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意大利总理霸气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1 17:36

美国反对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意大利总理霸气回应!

不顾美国反对,意大利坚决加入“一带一路”!美国在害怕什么?

摘要:意大利正在准备加入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一事,美国却站出来反对,认为“一带一路”无法给意大利带去利益。对此,意大利总理在3月8日霸气回应了美国。

|美国反对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

【中油网】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意大利将成为首个正式支持中国“一带一路”的G7国家。意大利经济副部长也表示,最晚会在本月底与中国签署备忘录,以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一听到意大利要与中国签署备忘录的消息,美国立马站出来反对。

白宫在3月6日公开批评意大利,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马奎斯表示:“我们很怀疑意大利政府是否能够为意大利人民带来任何持续的经济利益,而且从长远来看,这最终可能会伤害意大利的全球声誉。”马奎斯认为,一带一路是中国提出来的,为中国谋求利益的倡议,美国对这一倡议的负面影响表示担忧。

|意大利总理回应

对于美方的表态,中方发言人陆慷表示这很可笑。目前世界上已经有150多个国家和组织加入了“一带一路”倡议,共同分享了发展中带来的机遇。而只有美国认为一带一路没有好处,可以想象这是一个怎样的国际形象。

意大利总理孔特也在8日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对意大利和欧洲来说是发展机遇,意大利希望与中国深化经贸合作以获得更多发展机会。“这并不代表我们会被强迫做什么,而是让我们参加这个项目。”孔特说。

基于意大利的经济现状,加入“一带一路”是最正确的选择。加入一带一路不仅有望为热那亚、塔兰托等意大利海湾城市争取到来自中国的投资,还有助于意大利制造的产品出口到中国,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

|美国在害怕什么?

那么,美国为什么那么反对意大利加入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呢?

首先,“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提出来的,而意大利是美国的盟友,也是G7成员国,美国自然是不希望意大利作出“背叛”的行为的;

其次,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后,中国人将能够把部分贸易流从美国转向欧洲,并降低对出口美国的依赖;

最后,意大利的加入将会使欧盟国家更加依赖中国的投资,美国将会失去对这些国家的控制。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