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9.24亿美元,韩国向美国上交“保护费”!德国交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1 16:39

9.24亿美元,韩国向美国上交“保护费”!德国交吗?

“特朗普公式”,100%驻军费+50%会员费,韩国乖乖上交,德国呢?

摘要:3月8日,韩国与美国签署了“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议”,乖乖向美国上交近10亿美元的“保护费”。相比于韩国的听话,德国要“叛逆”许多,但这依然无法阻止美国提出“100%驻军费+50%会员费”的方案。

|韩国上交近10亿美元“保护费”

【中油网】讯:韩国和美国自1991年起签署了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定,第九份协定在2014年签订,已于2018年年底到期。在去年年底第10次谈判中,特朗普要求韩国承担12.5亿美元的费用,而韩国表示,只能承担1万亿韩元(约合60亿元人民币)。

经过多次协商,在今年2月份,两国代表签署了一份新协定。协定规定,韩国在2019年需承担9.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1亿元)的“保护费”,比2018年增加了8.2%。

3月8日,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与美国驻韩大使哈里·哈里斯正式签署了第十份“保护费”协定。

|德国不交?

目前,在韩美军大约有2.7万人,韩国交了“保护费”后,一旦有什么变化,美方增加人员也是有可能的。但此前美国为了让韩国老实交钱,表示要将驻韩美军削减至2.2万人。这对韩国目前的情况来说,自然是无法接受的,韩国只有乖乖交钱。

同样是需要美国“保护”,德国却“硬气”许多。德国的军费和战备水平一直在下降,但德国政府却不担心自己的安全,因为有美国保护。但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抱怨德国的支出水平过低,希望德国多承担美军费用。

而目前德国仅仅支付驻德美军28%的费用,一年只有10亿美元。这让特朗普非常不高兴。

|“特朗普公式”

对盟友国承担的军费不满的特朗普,最近终于找到了一个让盟友多交钱的方法。

特朗普将在今日向国会提交2020财年的预算案,其中包括7500亿美元的军费开支。就目前美国的财政情况,国会是不太可能同意特朗普的预算。那么,这笔预算就要从别的地方筹集了。

据美媒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研究让盟国负担100%的驻军费,再加上50%的“会员费”。并且,特朗普政府瞄准的对象正是日本、韩国、德国等小伙伴。但给出的理由却是:“接纳美国大兵是一种‘特权’”。

正是这些“小伙伴”在面对美国的威胁时,一再地退让,才让美国肆无忌惮的“吸血”。如今韩国再一次妥协,100%驻军费+50%会员费怕是免不了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