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7亿到86亿,川普再次要求国会拨款!美国或将再次陷入关门境地?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1 15:33

美国将再次关门?川普要求国会拨款86亿,民主党:请吸取教训!

57亿到86亿,川普再次要求国会拨款!美国或将再次陷入关门境地?

川普向国会提交2020财年预算计划,要求国会拨款86亿!

摘要:自上次被国会拒绝拨款后,特朗普还不死心,不仅要提出创新高的军费预算,还要提出打破纪录的修墙预算。不过这一次,特朗普的预算还没有提交,就被民主党拒绝了。

|特朗普上调4.7%军费开支

【中油网】讯:按照美国的法律,总统应该在每年2月的第一个星期一向国会提交下一财年的预算计划。但受到美国政府关门影响,原定于2月4日的预算案被推迟到今日(3月11日)。

目前,白宫还没有公布预算案,但根据将发布材料的预览,特朗普的预算案中包括增加军费开支至7500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度上升大约4.7%。为了符合开支上限,其中有5760亿美元为基本开支,并从“海外应急行动”(OCO)抽调1740亿美元资金以填补差额。

特朗普还将缩减非国防开支5%,承诺会让联邦政府在15年内实现收支平衡。

不过,有民主党人表示,如果特朗普认为民主党会同意削减非国防开支、从OCO调拨资金的做法,那想法未免太天真了。

|再次要求国会拨款修墙

除了以上“不像话”的军费预算外,特朗普还打算再次向国会提出修墙预算案。据一名了解预算的官员透露,特朗普将要求国会拨款86亿美元,修建美墨边境墙。这一数据包括50亿美元国土安全部预算,及36亿美元国防部军事建设预算。另外还包括360万美元的军事建设资金,以弥补因为修建边境墙而延误的项目。

特朗普还在3月10日特地就修墙一事表扬了自己一番。他在推特上写道:“尽管困难重重,尽管整个民主党都反对我(更不要说一些不愿与我并肩作战的共和党人),但没人意识到,我正在取得边境zhan争的胜利……如果换个总统,数百万人将蜂拥而至,因为边境墙的修建,我正在阻止一场入侵。”

在提交预算案之际,再次提起边境墙的修建,预算案中包括边境墙费用无疑了。

|国会会答应吗?

目前特朗普的这份预算还没交上去,美国国会就率先拒绝了拨款要求。

民主党领袖,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在特朗普发推特的当天下午发表联合声明。“当特朗普总统轻率地关闭政府以获得资金修筑昂贵且无作用的边境墙时,他伤害了数百万美国人并导致大范围的混乱……国会拒绝为他的边境墙拨款,他被迫承认失败并结束政府的停摆。如果他再次尝试,还是会重复相同的结果。我们希望他能汲取教训。”

美国总统候选人、加州参议员卡玛拉认为,修建美墨边境墙实际上是特朗普的虚荣心作祟,纳税人不应该为此买单。

|美国将再次陷入关门困境?

众所周知,去年由于国会没有答应特朗普57亿美元的边境墙费用要求,美国政府被迫停摆了5周,知道今年1月才重新开门。美国政府关门5周的结果就是,损失了110亿美元,经济增长率从2%降到1.75%。

无论此次国会是否会批准,特朗普都会坚持这一预算,因为这项预算将帮助特朗普塑造边境安全论调,为其在2020年的大选加分。

但拨款立法必须在2020年联邦财政年度开始的10月1日之前通过,否则,美国政府可能会再次陷入关门困境。而如果国会和特朗普政府无法就预算达成一致,美国许多项目就会自动削减支出。同时,特朗普和议员们还要就提高举债上限达成一致,否则美国将会陷入债务违约风险。

如果此次特朗普无法就法定支出上限、边境墙预算、举债上限等达成一致,届时美国不仅会再次陷入关门困境,还会出现经济混乱的情况。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