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3100万赔偿金?高通:每部苹果手机支付1.4美元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3-11 10:48

中油网讯:2018年高通和苹果的专利之争引发全球关注,2019年这场专利之争并未结束。上周末,据外媒MacRumors报道,纽约时间3月8日美国高通芯片表示,希望苹果公司支付3100万美元的侵权赔偿金。

┃3100万赔偿金

据外媒MacRumors报道,高通认为苹果有2200万部iPhone手机涉及技术专利侵权,而每部苹果手机需支付1.4美元,最终总额共计3100万美元。

高通称,该金额是在经济学家帕特里克肯尼迪的帮助下计算出来的。而帕特里克肯尼迪是根据苹果2017年7月出售的iPhone手机来计算这一数据的。

在上个季度,苹果的营收利润超过200亿美元,3100万美元的专利侵权赔偿金对苹果而言并不是什么负担,但若赔偿了,便意味高通声称的苹果专利侵权说法则成立,这对苹果的品牌形象造成巨大冲击。

┃三项专利

据公开资料显示,当前高通芯片和苹果就3项专利展开争论。

①一项专利涉及到了一种方法,即允许智能手机在开机后快速连接到互联网;

②一项专利涉及到了图形处理和电池寿命;

③第三项专利则是允许应用程序,通过通过引导应用程序处理器和调制解调器之间的流量,更容易地下载数据。

自2017年1月以来,苹果和高通的专利纷争便一直存在,高通提起诉讼禁止苹果出售,而苹果则通过硬件和软件升级绕开。目前苹果和高通之间的专利审判依然在持续。

┃苹果降价

在上周,据台湾钜亨网报道,某电商平台再次下调苹果手机,降幅最高达2000元人民币。如苹果旗舰机 XS、XS Max,最高降幅较官方售价便宜2000元。

报道指出,自2019年至今,苹果已经历了数次降价。据苏宁销售数据显示,在1月11日时苹果便开始降价促销,到了1月30日苹果的销售量便因降价促销增长了83%。

在一季度营收报告公布后,苹果CEO蒂姆库克曾表示,因美元汇率原因,导致部分地区售价过高,未来将针对这些地区采取降价措施,也包括以旧换新、分期付款等方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