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继中国拒绝后,印度宣布禁止“洋垃圾”!美国的垃圾何去何从?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1 00:05

继中国拒绝后,印度宣布禁止“洋垃圾”!美国的垃圾何去何从?

摘要:印度曾在中国禁收“洋垃圾”后,主动进口西方国家无法处理的垃圾。如今印度也受不了了,宣布禁止进口洋垃圾,美国的垃圾该怎么办?

|中国拒收“洋垃圾”

【中油网】讯:我国建国初期,美国将一些即将淘汰的设备运往中国,由于当时落后,我国也接受了这些设备。但这就让西方国家形成了一种习惯——将越来越多的生活垃圾都运往中国。

数据显示,自1992年以来,中国处理了全球72%的进口垃圾。但这些“洋垃圾”对我国的环境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所以,在2017年7月,中国发布公告,在2017年年底前,全面禁止进口环境危害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固体废物;2019年年底前,逐步停止进口国内资源可以替代的固体废物。

|印度学中国?

中国禁止进口“洋垃圾”后,许多西方国家不得不另寻“扔垃圾”的地方。由于进口“洋垃圾”可以带来一定经济效益,还可以讨好美国,东南亚一些国家就接下了这个任务。但毕竟东南亚国家的垃圾承载量有限,同时这些“洋垃圾”对东南亚国家也造成了严重的环境破坏。所以,东南亚也跟着中国,拒收“洋垃圾”。

在东南亚拒收之后,印度跳出来,主动承担起消化“洋垃圾”的任务。但如今,印度也受不了了。

据CNN3月8日报道,继2018年中国禁止进口24种固体废弃物之后,印度也于近日宣布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塑料废物。印度作为一个快速发展的经济体,自身的环保压力也非常大,更不要说消化“洋垃圾”了。据绿色和平组织和美国大气监测网站发布的数据,2018年全球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中,印度就占据了7个。所以,印度不得不缓解一下环境保护的压力。

为了解决环境问题,印度还制定了一个计划——将于2022年之前,在全国范围内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同时提高本国的垃圾处理能力,缩小本国产生的生活垃圾和处理能力之间的差距。

|美国的垃圾该何去何从?

在中国拒收“洋垃圾”后,美国废弃物处理成本飙升,回收业面对堆积如山的废料,无力处理,只好付钱运往掩埋或焚化厂,损失惨重。如今中国、东南亚和印度都宣布禁止“洋垃圾”,美国的垃圾又该何去何从呢?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有两个选择。1、大力发展本国的废弃物回收处理行业。发达国家资金人才优势明显,又掌握着全球最先进的废弃物处理技术,本来就应该承担更多的环保责任和环保成本。

2、寻找那些更不发达的国家,比如非洲的赤贫国家帮助回收处理垃圾。但这些国家的回收处理能力和处理技术更差,如果西方国家选择向他们大量出口废弃物,势必会给全球造成更严重的环保问题。

所以,美国除了发展好本国的废弃物处理能力,别无他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