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80天豁免即将到期,伊朗态度软化,将与美国对话?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1 00:04

180天豁免即将到期,伊朗态度软化,将与美国对话?

摘要:美国对伊朗制裁180天的豁免期即将到期,一直进口伊朗石油的印度突然反悔了?伊朗态度也出现了变化,答应与美国谈判?

|印度反悔

【中油网】讯:美国在宣布对伊朗石油制裁后,对包括中国大陆、印度、日本等8个国家和地区给予了180天的豁免权,这一豁免权即将在5月4日到期。但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政府反悔了,正向美国寻求延长豁免期。

印度政府内部信源称,印度正在与制裁涉伊石油贸易的美国进行相关谈判,以寻求继续以每天30万桶的水平从伊朗进口石油。

如果特朗普答应了印度的要求,其他国家将会无所顾忌,特朗普要把伊朗原油出口降至零的计划也将无疾而终。并且,美国在3月4日取消了印度的普惠制待遇,印度也在6日宣布对美国29类商品加税。对于印度延长豁免期的要求,特朗普可能要再掂量掂量。

|伊朗态度软化?

在印度反悔的同时,伊朗也扛不住了。

据《德黑兰时报》3月9日报道,伊朗陆军司令阿卜杜拉希姆·穆萨维表示,特朗普对伊朗的经济zhan是“最复杂、最困难的zhan争之一”。“最近的经济zhan争伴随着政治和心理行动,是最复杂和最困难的zhan争之一,甚至比伊斯兰革命更加困难。”穆萨维说。

伊朗总统鲁哈尼也表示,若美国重返伊核协议,伊朗将考虑与其对话。

要知道,自退出伊核协议后,特朗普曾经11次要求与伊朗谈判。而这11次请求,都被伊朗方面拒绝了。据伊朗近日报道,鲁哈尼发表演讲说,伊朗过去多次回绝美方寻求的与伊对话,因为伊朗认为目前的时机和条件都不成熟,美国只有重返伊核协议才有展开对话的可能。

之前美国多次提出谈判都被伊朗拒绝了,如今伊朗主动提起谈判,看来,随着豁免期的临近,伊朗开始着急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