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撤走华为设备,将损失20亿!澳大利亚禁止华为不是因为美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3-10 00:08

撤走华为设备,将损失20亿!澳大利亚禁止华为不是因为美国?

摘要:目前,英国、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都接受了华为,只有澳大利亚还在“坚持”禁止华为,正准备损失20亿美元撤走全部的华为设备。另外,澳大利亚前总理道出了禁止华为的真正原因。

|撤走华为设备将损失20亿?

【中油网】讯:澳大利亚从去年8月份就宣布禁止华为参与该国5G建设,而华为是澳大利亚的3G和4G网络设备的主要供应商,禁止华为5G也就意味着要撤走华为提供的3G和4G网络设备,澳大利亚的4G的网络也需要重新建设。

据分析,华为提供的4G网络设备满足着澳大利亚超过55%的4G网络需求,如果将华为4G和5G一起撤走,澳大利亚最少会损失20亿美元。并且,据华为澳大利亚董事长表示,禁止华为会导致澳大利亚5G基站建设成本上涨15%至30%。这一上升的成本会摊到消费者身上,导致5G套餐费用提升。

禁止华为还会使得澳大利亚5G网络落后于其他国家。澳大利亚运营商Optus已经开通了首批5G试点,70美元的5G套餐,网速在50MB/秒,相比于4G网速是提升了不少,但相比与华为还是差了不少。华为在英国测试的5G下载速度大约在2Gbps(大约250Mb/秒),相差了5倍。即使是这样,澳大利亚还在抛弃华为。

|澳大利亚禁止华为的真实原因

那么,澳大利亚为什么要坚持禁止华为呢?此前跟着美国禁止华为的英国、德国、法国等都改变“阵营”,纷纷与华为达成合作协议了。澳大利亚前总理特恩布尔说出了真实原因。

3月7日,BBC发布了一段采访澳大利亚前总理特恩布尔的视频。恩特布尔在采访中表示,“全球目前主要的5G设备供应商只有4个: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没有一个是来自五眼联盟的。但是,华为的零部件都是由日本、韩国、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这些国家供应的,我们怎么能容忍五眼联盟在5G产业上连一个冠军企业都没有?”

很明显,澳大利亚不仅对华为不信任,还对东方大国出了这么一个冠军企业无法接受。

所以,跟着美国禁止华为只是一个“幌子”,主要的原因还是澳大利亚的自大心理。

|损失20亿并不是最大的打击

值得一提的是,损失20亿美元,网速落后于其他国家等,这些都是澳大利亚禁止华为需要承担的代价。但更大的打击还体现在经济层面上。

由于中国买家正在逐渐退出澳大利亚市场:1、去年8月至10月,中国对澳大利亚煤炭进口同比增速降至-0.9%,澳大利亚不再是中国煤炭资源的最大卖家。并且我国计划将今年的煤炭进口量限制在1200万吨以内,这对澳大利亚来说是一个打击。

2、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投资额已经从389亿澳元降到了237亿澳元,跌幅创出40%的纪录。

3、据澳大利亚此前发布的数据,该国全年GDP增速只有2.3%,低于2.8%的预期。

澳大利亚严重依赖中国市场,禁止华为就表示澳大利亚不仅要接受替换华为设备、成本大涨、5G网络落后的打击,还要接受因失去中国市场带去的经济连环打击。至今澳大利亚还在“坚持”,看来是做好了接受双重打击的准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